桀骜不驯的"巴尔干屠夫"米罗塞维奇

发表:2006-03-12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贝尔格勒电---米罗塞维奇(Slobodan Milosevic)聪明、无情、桀骜不驯。他在10年的战争期间把他的豪赌带到灾难边缘,并徒劳无功地力抗南斯拉夫的分裂。

米罗塞维奇被控在1990年代主导巴尔干半岛的种族灭绝,他被移送至海牙后,法官试图说服他进行抗辩时,他像头受困的野兽般咆哮,“那是你们的问题!”

这名前塞尔维亚和南斯拉夫总统对联合国战争犯罪法庭斥之以鼻,称之为“胜利者的正义”,但这并未阻止他和证人和检察官唇枪舌战。

就在米罗塞维奇固执地处理自己的庭审时,他的高血压和心脏病问题也日益严重,周六,64岁的米氏被发现死在囚室里。

**巴尔干屠夫**

有“巴尔干屠夫”恶名的米洛塞维奇被控在波士尼亚、克罗埃西亚和科索沃等地的冲突中进行种族屠杀、违反人道和战争罪行等66项罪名。

这些指控包括涉及在1992-95年波士尼亚战争期间围攻沙拉耶佛(萨拉热窝),1995年并在联合国于斯雷布列尼查(Srebrenica)设立的安全区中屠杀8,000名穆斯林,这也是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惨无人道的暴行。

他的审判从2002年2月展开,下颚方正、满头白发的米洛塞维奇始终坚称自己是无辜的。

“好吧,梅先生,我知道,我知道,如果你高兴,你可以裁定今天是星期二,”这位教父般的人物曾有一次对主审法官理察梅这么说。

克罗埃西亚总统梅西奇(Stipe Mesic)在1991年警告米洛塞维奇,有一天他可能会被自己的人民处以私刑,梅西奇说,“他仅往后一坐,喷了一口雪茄,说,‘我们等着看谁会被吊死’。”

**重谋略善操纵**

米罗塞维奇从南斯拉斯的废墟中打造大塞尔维亚的计画悲惨地落空。而他高明的谋略和操纵手段也赢得曾在战争期间和他打交道的特使们不情愿的赞美。但北大公约组织(NATO)最高指挥官克拉克(Wesley Clark)依然决定轰炸塞尔维亚11周,逼使米洛塞维奇停止镇压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人,米氏也被西方列为“流氓国家”的魔头。

他1989年在科索沃实行种族隔离式的统治,“保护”塞人免受阿尔巴尼亚人骚扰。

而在1991-1995年的克罗埃西亚和波士尼亚战争中,他则打起种族牌,把肮脏的工作交给前波士尼亚塞尔维亚裔领袖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和他的军事指挥官姆拉吉奇(Ratko Mladic)。

但他终究还是错估了自己的人民,在2000年寻求连任南斯拉夫的总统选举中落败,却不肯放弃权力,同年10月被群众抗议驱赶下台。半年后,米洛塞维奇在自家位于贝尔格勒(贝尔格莱德)别墅经过36小时的包围后,出面投降,4月1日凌晨便入狱。

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