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社会敌我主义——中共的死路

发表:2006-03-15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苏东社会主义历史,看东亚社会主义现状,审中国社会主义今天,社会主义已成死路、绝路。可为什么说社会主义是死路?人们似乎从没说清过。

有人说,无论中共向左边的社会主义极权走,还是向右边的资本主义市场走,再或者如胡锦涛似的向中间的和谐主义科学走,总之都是在死路上走。这话说的极是:无论走哪边,中共都走在死路上。这话说的极是,不过理并不那么透明。这里的问题是说社会主义只是中共的一条死路,似乎中共走资本主义也是死路一条,或者其它路(三民主义)也是死路。这等于是在说中共是个死党,并把资本主义、三民主义等跟社会主义等量、等质齐观,让社会主义滑了过去。说中共是个死党,一般而言也说得通,但社会主义的死路性质和道理却没有说明白。

理不明是因为没有梳理,话语还如同女人早上的头发一样纷乱。中共其实并没有左、右、中的三条死路,不过是三条同向进入的隧道合并而成的死路。这条死路就是社会主义,确切地说叫“社会敌我主义”,分为左、右、中三条支路。

所谓社会主义极权左路,其实是社会敌我主义之极权政治;所谓资本主义市场右路,其实是社会敌我主义之市场经济;所谓和谐主义科学中路,其实是社会敌我主义之科学文化。这三条路好似中共“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三家报纸,但都是中共专制主义日报,每日服务于中共的文化专制。简而言之,极权、市场、科学三条支路都是社会主义的敌我路,中国共产党都要在前面冠名“社会主义”,从政治、经济、文化不同方面,把中国人民引向敌我社会的死路。

社会主义极权政治,就是所谓马列主义,由马克思在 《共产党宣言》、《法兰西内战》、《哥达纲领批判》中奠定思想基础,由列宁在《国家与革命》中集中论述并通过十月革命开出道路。斯大林主义是社会主义极权政治的经典。毛泽东思想是社会主义极权政治的东方范本。斗争、革命、专政是社会主义极权政治的核心观念。这三个观念曾经由戈尔巴乔夫以社会民主主义新思维改良,但很快就把社会主义极权政治引向死路。所以邓小平在六四时期坚持斗争、革命、专政路。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是邓小平的“猫•石头”、“发展论”支持的经济体制改革的一些胡弄乱搞的具体做法。表面上看,中国共产党把社会主义当成标签和羊头,灵活嫁接了资本主义的许多有生命力的东西,通过经济特区开发和沿海城市开放,循序渐进地把中华大陆东南沿海地区的经济搞活了、发展了,时代广场、高楼大厦、高速公路、高科技经济开发区引人注目。约二十多年努力,中共从欧美资本主义国家搬来了市场竞争、股份公司、股票生意等,统统简单地、武断地在前面贴、挂社会主义标签、羊头,却不许争论,依然极权政治的里子。

社会主义科学文化,现在还是胡锦涛头脑里所谓和谐社会的科学发展观设想,说白了,还在吃中华民国初期新文化运动的观念老本,把民主和科学双面旗撕裂开拿一半在迎风招展。胡锦涛原封不动地继承了极权政治和市场经济的遗产,却希望用眼见为实的科学知识和实用理性来修补千疮百孔的社会主义漏船。问题在于中共五十多年累积的邪恶暴政、特权腐败问题、二十多年累积的贫富分化、道德败坏问题,又岂是倡导科学发展观能够解决的。高喊科学,对中共真正能够落实的是:继续坚持由江泽民推行的对法轮功毫无理性的镇压政策。

所有稍微认真研究过所谓科学社会主义学说和做法的人,都明显可以察觉,社会主义在其极权政治上是有其系统理论和理想抱负的,而在市场经济和科学文化上基本上是玩文字概念,而且必须把人的嘴巴封住,一争就没得玩了,跟毛泽东时代那种“东风压倒西风”、“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不可一世和自圆其说的堂皇说教不能比。但无论毛泽东、邓小平,还是江泽民、胡锦涛,无论走什么路,现在都如同高智晟说的那样:领袖在里边说一套,警察在外边说一套。为什么?

就因为中国共产党自始至终地推行着社会敌我主义思想政策。所谓社会主义或科学社会主义在今天都成了一种模糊的说法,再不能像过去针对资本主义的具体形态进行批判时、针对人类的理想进行理性虚构时可以清晰论述,只能从马克思、列宁、斯大林到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东拉西扯地拼凑一堆语言文字。这是因为共产党的社会主义本质上主张和实践上努力建立的就是一个敌我社会,永远否定公民社会和民主政治。这是区别于基督教社会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的。

社会主义无论搞什么,不管是极权政治,还是市场经济、科学文化,只要它建立的社会是一个敌我社会,那它就是一条死路或绝路,不可能有例外。

共产党的社会主义由马克思的阶级斗争学说和工人革命理论,就为建立敌我社会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毛泽东更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里清楚地指出: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从1927年到今年,中国社会主义一直运动在建立、巩固和发展敌我社会的绝路上走了80年。

毛泽东对社会主义运动的理解,从秋收起义上井冈山之前就绝对到位,而且一直目标清晰、策略讲究地做到他在遵义会议上掌握主要领导权力。所以,从毛泽东开始,中国社会主义运动就从陕北农村开始建立敌我社会。在敌我整治中清除异己分子,确立绝对权威,毛泽东因而成为长青藤。邓小平是毛泽东的好学生,所以他在毛泽东之后垂帘也能听政到闭息。胡耀邦、赵紫阳欲偏离敌我社会道路,尝试建立一个比较人道的社会,就立刻下课。江泽民唱“三个婊子•我的中国”,胡锦涛背“和谐亲民•科学发展”,都是在敌我社会上起的花腔、拖的高音。

胡锦涛路绝对没有走错,只是背时,所以他如今走到了社会主义死路的尽头。

这其实是中共敌我社会死路的尽头。如上所述,中共搞社会主义无论侧重极权政治,还是侧重市场经济、科学文化,它都维护着它由暴力和谎言建立起来的敌我社会,所以才欠人民8千万条命,才永远无法放弃党的领导权力和社会主义旗帜。如此社会敌我主义,永远是斗争第一,讲和谐与和平都是谎言,特权和腐败无治。终于法轮功的“真善忍”修炼成为终结中共社会敌我主义运动的主导力量。传九退三风潮就是对中共社会敌我主义社会的解构--三退弃党,不要中共,当垃圾不当政敌--这已经涌动一年,马上就要累积三退900万人了。有人以1:100的敌我比例预测,当三退到1400万人时,中共就将完蛋,其实是说这个红色黑手党用暴力和谎言构筑的敌我社会就将解构,将不复存在。这也许是真的。


胡三年!早有人为消解中共的蓝色革命算了胡锦涛的命,过不了2008年春节。神旨人为,努力会提前一点的,也许就是今年。所以我日日盼、时时望着。


是今年的金秋十月吗?我拭目以待,却也不执着。努力在自己,除共在神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