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社會敵我主義——中共的死路

發表:2006-03-15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蘇東社會主義歷史,看東亞社會主義現狀,審中國社會主義今天,社會主義已成死路、絕路。可為什麼說社會主義是死路?人們似乎從沒說清過。

有人說,無論中共向左邊的社會主義極權走,還是向右邊的資本主義市場走,再或者如胡錦濤似的向中間的和諧主義科學走,總之都是在死路上走。這話說的極是:無論走哪邊,中共都走在死路上。這話說的極是,不過理並不那麼透明。這裡的問題是說社會主義只是中共的一條死路,似乎中共走資本主義也是死路一條,或者其它路(三民主義)也是死路。這等於是在說中共是個死黨,並把資本主義、三民主義等跟社會主義等量、等質齊觀,讓社會主義滑了過去。說中共是個死黨,一般而言也說得通,但社會主義的死路性質和道理卻沒有說明白。

理不明是因為沒有梳理,話語還如同女人早上的頭髮一樣紛亂。中共其實並沒有左、右、中的三條死路,不過是三條同向進入的隧道合併而成的死路。這條死路就是社會主義,確切地說叫「社會敵我主義」,分為左、右、中三條支路。

所謂社會主義極權左路,其實是社會敵我主義之極權政治;所謂資本主義市場右路,其實是社會敵我主義之市場經濟;所謂和諧主義科學中路,其實是社會敵我主義之科學文化。這三條路好似中共「人民日報」、「光明日報」、「文匯報」三家報紙,但都是中共專制主義日報,每日服務於中共的文化專制。簡而言之,極權、市場、科學三條支路都是社會主義的敵我路,中國共產黨都要在前面冠名「社會主義」,從政治、經濟、文化不同方面,把中國人民引向敵我社會的死路。

社會主義極權政治,就是所謂馬列主義,由馬克思在 《共產黨宣言》、《法蘭西內戰》、《哥達綱領批判》中奠定思想基礎,由列寧在《國家與革命》中集中論述並通過十月革命開出道路。斯大林主義是社會主義極權政治的經典。毛澤東思想是社會主義極權政治的東方範本。鬥爭、革命、專政是社會主義極權政治的核心觀念。這三個觀念曾經由戈爾巴喬夫以社會民主主義新思維改良,但很快就把社會主義極權政治引向死路。所以鄧小平在六四時期堅持鬥爭、革命、專政路。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就是鄧小平的「貓•石頭」、「發展論」支持的經濟體制改革的一些胡弄亂搞的具體做法。表面上看,中國共產黨把社會主義當成標籤和羊頭,靈活嫁接了資本主義的許多有生命力的東西,通過經濟特區開發和沿海城市開放,循序漸進地把中華大陸東南沿海地區的經濟搞活了、發展了,時代廣場、高樓大廈、高速公路、高科技經濟開發區引人注目。約二十多年努力,中共從歐美資本主義國家搬來了市場競爭、股份公司、股票生意等,統統簡單地、武斷地在前面貼、挂社會主義標籤、羊頭,卻不許爭論,依然極權政治的裡子。

社會主義科學文化,現在還是胡錦濤頭腦裡所謂和諧社會的科學發展觀設想,說白了,還在吃中華民國初期新文化運動的觀念老本,把民主和科學雙面旗撕裂開拿一半在迎風招展。胡錦濤原封不動地繼承了極權政治和市場經濟的遺產,卻希望用眼見為實的科學知識和實用理性來修補千瘡百孔的社會主義漏船。問題在於中共五十多年累積的邪惡暴政、特權腐敗問題、二十多年累積的貧富分化、道德敗壞問題,又豈是倡導科學發展觀能夠解決的。高喊科學,對中共真正能夠落實的是:繼續堅持由江澤民推行的對法輪功毫無理性的鎮壓政策。

所有稍微認真研究過所謂科學社會主義學說和做法的人,都明顯可以察覺,社會主義在其極權政治上是有其系統理論和理想抱負的,而在市場經濟和科學文化上基本上是玩文字概念,而且必須把人的嘴巴封住,一爭就沒得玩了,跟毛澤東時代那種「東風壓倒西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不可一世和自圓其說的堂皇說教不能比。但無論毛澤東、鄧小平,還是江澤民、胡錦濤,無論走什麼路,現在都如同高智晟說的那樣:領袖在裡邊說一套,警察在外邊說一套。為什麼?

就因為中國共產黨自始至終地推行著社會敵我主義思想政策。所謂社會主義或科學社會主義在今天都成了一種模糊的說法,再不能像過去針對資本主義的具體形態進行批判時、針對人類的理想進行理性虛構時可以清晰論述,只能從馬克思、列寧、斯大林到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東拉西扯地拼湊一堆語言文字。這是因為共產黨的社會主義本質上主張和實踐上努力建立的就是一個敵我社會,永遠否定公民社會和民主政治。這是區別於基督教社會主義和社會民主主義的。

社會主義無論搞什麼,不管是極權政治,還是市場經濟、科學文化,只要它建立的社會是一個敵我社會,那它就是一條死路或絕路,不可能有例外。

共產黨的社會主義由馬克思的階級鬥爭學說和工人革命理論,就為建立敵我社會奠定了思想理論基礎。毛澤東更在《中國社會各階級的分析》裡清楚地指出:誰是我們的朋友,誰是我們的敵人,這個問題是革命的首要問題。從1927年到今年,中國社會主義一直運動在建立、鞏固和發展敵我社會的絕路上走了80年。

毛澤東對社會主義運動的理解,從秋收起義上井岡山之前就絕對到位,而且一直目標清晰、策略講究地做到他在遵義會議上掌握主要領導權力。所以,從毛澤東開始,中國社會主義運動就從陝北農村開始建立敵我社會。在敵我整治中清除異己分子,確立絕對權威,毛澤東因而成為長青籐。鄧小平是毛澤東的好學生,所以他在毛澤東之後垂帘也能聽政到閉息。胡耀邦、趙紫陽欲偏離敵我社會道路,嘗試建立一個比較人道的社會,就立刻下課。江澤民唱「三個婊子•我的中國」,胡錦濤背「和諧親民•科學發展」,都是在敵我社會上起的花腔、拖的高音。

胡錦濤路絕對沒有走錯,只是背時,所以他如今走到了社會主義死路的盡頭。

這其實是中共敵我社會死路的盡頭。如上所述,中共搞社會主義無論側重極權政治,還是側重市場經濟、科學文化,它都維護著它由暴力和謊言建立起來的敵我社會,所以才欠人民8千萬條命,才永遠無法放棄黨的領導權力和社會主義旗幟。如此社會敵我主義,永遠是鬥爭第一,講和諧與和平都是謊言,特權和腐敗無治。終於法輪功的「真善忍」修煉成為終結中共社會敵我主義運動的主導力量。傳九退三風潮就是對中共社會敵我主義社會的解構--三退棄黨,不要中共,當垃圾不當政敵--這已經湧動一年,馬上就要累積三退900萬人了。有人以1:100的敵我比例預測,當三退到1400萬人時,中共就將完蛋,其實是說這個紅色黑手黨用暴力和謊言構筑的敵我社會就將解構,將不復存在。這也許是真的。


胡三年!早有人為消解中共的藍色革命算了胡錦濤的命,過不了2008年春節。神旨人為,努力會提前一點的,也許就是今年。所以我日日盼、時時望著。


是今年的金秋十月嗎?我拭目以待,卻也不執著。努力在自己,除共在神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