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现实 亿万富豪死亡的背后

发表:2006-03-21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太多害死亿万富翁

2006年3月17日上午8时,辽宁省辽阳市中级法院附近站满了荷枪实弹的武警士兵,中华大街两侧也停满来各地记者的车辆。曾经轰动一时的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亿万富翁袁宝璟雇凶杀人一案将在今天宣布辽宁最高法院的判决结果。这个向国家捐赠了2520亿元的中国富翁最终没逃脱死亡的命运,据了解,置于其死亡的原因,正是过多的财富引来了"十恶不赦"之罪。

2003年10月4日,辽阳市文圣区某小区一栋居民楼内突然传出"砰砰"两声枪响。曾任辽阳市刑警大队专案中队队长,后凭借着在辽阳官方与黑势力的关系网下海经商,在辽阳可称的上黑白两道都很"罩得住"的大哥级人物(市长、公安局长都与他称兄道弟)的汪兴被人枪杀在家门前。汪兴的死亡让其在辽阳警方的狐朋狗友怒不可遏,事实上汪兴敲诈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亿万富翁袁宝璟的事情早与辽阳警方通过气,汪兴死后,辽阳警方在2003年11月23日下午抓获袁宝森、袁宝福,24日凌晨在广西抓到袁宝琦,24日下午在北京抓到袁宝璟。说是办案迅速,不如说是勾搭连环。

身陷囚牢的袁宝璟并不担忧,因为在辽宁省众多高官中(包括辽阳市现人大主任龚尚武,前辽宁省省委书记闻世震,省政法委书记李峰)都接受过其巨额贿赂。另外还有些高官以拆借资金为名,向袁宝璟索贿巨额资金,少者几十万,多者上亿,其中牵扯北京与辽宁省的高官多达百人。出乎袁宝璟意料的是,这些拿他钱财的高官并没有替他消灾,反而却都欲置他于死地而后快。直到袁宝璟死的时候,才明白人死账烂的道理!

2005年1月13日,辽宁省辽阳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袁宝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袁宝璟及另三名堂兄弟均提出了上诉。袁宝璟的妻子卓玛带着钱财找遍了曾经受到过好处的高官,希望能帮助袁度过死亡鬼门关。卓玛曾经求助袁宝璟曾在经济上帮助过辽宁省一位官员,于是她给这位官员写了一封信,请对方帮忙出面斡旋。为了自身的安全,卓玛留下了一个好友的手机号码。几天后,一个神秘的电话打来,说只要卓玛拿出3000万元,就可以把袁宝璟救出来。那些高官表面上应承,事实上为了确保自己受贿索贿的事件不被暴露,为自己以拆借为名骗来的财产不再有人追讨,他们反而在从事着加速袁宝璟死亡的行动。

万般无奈,袁宝璟与妻子卓玛商议向国家捐赠巨额资产,希望政府能刀下留人!10月12日17时19分,袁宝璟在律师的帮助下,亲手书写了一份长达3页的《捐赠书》。袁宝璟在捐赠书中提到,他通过香港一家公司控股了位于印度尼西亚某岛上的一处油田区块,袁占有其中40%的股份,按10月12日的世界原油市场价格计算,袁宝璟所占股份价值超过2520亿元,自愿将印尼油田的一切股份权益全部捐赠给国家。当时,袁宝璟认为小命可保了。此后,袁的妻子带孩子再到看守所里看他时,袁还坚信自己不会死,他对孩子说:"宝贝乖,爸爸一定会回来的。"当袁宝璟得知如此的巨额捐赠并没有买下他自己的小命,他此时才番然醒悟,那些拿他的、吃他的贪官们都想置他于死地。此时他才下决心揭露贪官索贿案,揭露某省的一位现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巨额索贿案。在汪兴敲诈袁宝璟时,袁曾经求助于这位政法委书记,这位书记要求袁宝璟花1.2亿港元购买了香港一家上市公司的股权,而股东登记的姓名,则是这位书记的夫人。同时袁宝璟告诉有关司法工作人员,这位书记还掌控该省境内的毒品犯罪以及假钞买卖活动。

袁宝璟揭露贪官索贿案加速了他的死亡时间表,由于袁宝璟揭露了某省政法委书记索要巨额贿赂走私贩毒大案,更加刺痛众多受贿官员的伤疤,他们敏感到不尽快处死袁宝璟,自己索贿的事件也会被揭发出来。

2006 年3月17日上午8时左右,亿万富翁袁宝璟和其堂兄弟袁宝琦、袁宝森三人被荷枪实弹的武警士兵押到辽阳市中级法院,法官草草的宣读了辽宁最高法院关于袁宝璟等人的死刑判决后,袁宝璟大喊:"我不服,我要检举!"法警不容分说架起袁宝璟等人押上行刑车。袁宝璟曾经先后3任个妻子都赶到了现场,在袁等人被押上行刑车时,袁的亲属们向前拥挤哭喊:"法院判决不公,杀人灭口"等口号。

大概在9时左右,法院的行刑车直接开到了火葬场,被执行注射死刑的袁宝璟兄弟三人尸体被推进了火化炉。对于袁宝璟的死,辽阳人都在议论,其死就死在钱太多了,给贪官的钱太多了,不整死他,贪官们寝食难安!

读者推荐 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