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現實 億萬富豪死亡的背後

發表:2006-03-21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太多害死億萬富翁

2006年3月17日上午8時,遼寧省遼陽市中級法院附近站滿了荷槍實彈的武警士兵,中華大街兩側也停滿來各地記者的車輛。曾經轟動一時的北京建昊集團董事長、億萬富翁袁寶璟雇凶殺人一案將在今天宣布遼寧最高法院的判決結果。這個向國家捐贈了2520億元的中國富翁最終沒逃脫死亡的命運,據瞭解,置於其死亡的原因,正是過多的財富引來了"十惡不赦"之罪。

2003年10月4日,遼陽市文聖區某小區一棟居民樓內突然傳出"砰砰"兩聲槍響。曾任遼陽市刑警大隊專案中隊隊長,後憑藉著在遼陽官方與黑勢力的關係網下海經商,在遼陽可稱的上黑白兩道都很"罩得住"的大哥級人物(市長、公安局長都與他稱兄道弟)的汪興被人槍殺在家門前。汪興的死亡讓其在遼陽警方的狐朋狗友怒不可遏,事實上汪興敲詐北京建昊集團董事長、億萬富翁袁寶璟的事情早與遼陽警方通過氣,汪興死後,遼陽警方在2003年11月23日下午抓獲袁寶森、袁寶福,24日凌晨在廣西抓到袁寶琦,24日下午在北京抓到袁寶璟。說是辦案迅速,不如說是勾搭連環。

身陷囚牢的袁寶璟並不擔憂,因為在遼寧省眾多高官中(包括遼陽市現人大主任龔尚武,前遼寧省省委書記聞世震,省政法委書記李峰)都接受過其巨額賄賂。另外還有些高官以拆借資金為名,向袁寶璟索賄巨額資金,少者幾十萬,多者上億,其中牽扯北京與遼寧省的高官多達百人。出乎袁寶璟意料的是,這些拿他錢財的高官並沒有替他消災,反而卻都欲置他於死地而後快。直到袁寶璟死的時候,才明白人死賬爛的道理!

2005年1月13日,遼寧省遼陽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被告人袁寶璟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宣判後,袁寶璟及另三名堂兄弟均提出了上訴。袁寶璟的妻子卓瑪帶著錢財找遍了曾經受到過好處的高官,希望能幫助袁度過死亡鬼門關。卓瑪曾經求助袁寶璟曾在經濟上幫助過遼寧省一位官員,於是她給這位官員寫了一封信,請對方幫忙出面斡旋。為了自身的安全,卓瑪留下了一個好友的手機號碼。幾天後,一個神秘的電話打來,說只要卓瑪拿出3000萬元,就可以把袁寶璟救出來。那些高官表面上應承,事實上為了確保自己受賄索賄的事件不被暴露,為自己以拆借為名騙來的財產不再有人追討,他們反而在從事著加速袁寶璟死亡的行動。

萬般無奈,袁寶璟與妻子卓瑪商議向國家捐贈巨額資產,希望政府能刀下留人!10月12日17時19分,袁寶璟在律師的幫助下,親手書寫了一份長達3頁的《捐贈書》。袁寶璟在捐贈書中提到,他通過香港一家公司控股了位於印度尼西亞某島上的一處油田區塊,袁佔有其中40%的股份,按10月12日的世界原油市場價格計算,袁寶璟所佔股份價值超過2520億元,自願將印尼油田的一切股份權益全部捐贈給國家。當時,袁寶璟認為小命可保了。此後,袁的妻子帶孩子再到看守所裡看他時,袁還堅信自己不會死,他對孩子說:"寶貝乖,爸爸一定會回來的。"當袁寶璟得知如此的巨額捐贈並沒有買下他自己的小命,他此時才番然醒悟,那些拿他的、吃他的貪官們都想置他於死地。此時他才下決心揭露貪官索賄案,揭露某省的一位現任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巨額索賄案。在汪興敲詐袁寶璟時,袁曾經求助於這位政法委書記,這位書記要求袁寶璟花1.2億港元購買了香港一家上市公司的股權,而股東登記的姓名,則是這位書記的夫人。同時袁寶璟告訴有關司法工作人員,這位書記還掌控該省境內的毒品犯罪以及假鈔買賣活動。

袁寶璟揭露貪官索賄案加速了他的死亡時間表,由於袁寶璟揭露了某省政法委書記索要巨額賄賂走私販毒大案,更加刺痛眾多受賄官員的傷疤,他們敏感到不盡快處死袁寶璟,自己索賄的事件也會被揭發出來。

2006 年3月17日上午8時左右,億萬富翁袁寶璟和其堂兄弟袁寶琦、袁寶森三人被荷槍實彈的武警士兵押到遼陽市中級法院,法官草草的宣讀了遼寧最高法院關於袁寶璟等人的死刑判決後,袁寶璟大喊:"我不服,我要檢舉!"法警不容分說架起袁寶璟等人押上行刑車。袁寶璟曾經先後3任個妻子都趕到了現場,在袁等人被押上行刑車時,袁的親屬們向前擁擠哭喊:"法院判決不公,殺人滅口"等口號。

大概在9時左右,法院的行刑車直接開到了火葬場,被執行注射死刑的袁寶璟兄弟三人屍體被推進了火化爐。對於袁寶璟的死,遼陽人都在議論,其死就死在錢太多了,給貪官的錢太多了,不整死他,貪官們寢食難安!

讀者推薦 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