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行地对空导弹试验

发表:2006-03-27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最近成功进行了地对空导弹试验,这被认为意味着中国将有类似美国爱国者导弹系统的所谓“防空罩”。

中国军方报纸解放军报星期天报导说,中国华北日前成功试射地对空导弹。报导说,在地空导弹部队出现之前,中国高空的“天窗”是开启的。但是现在“防空罩”正守卫着中国的领空。香港文汇报报导,这显示中国有能力部署类似爱国者导弹的防空系统。

前台湾国防部副部长,目前担任中华欧亚基金会执行长的林中斌教授说,中国从90年代就开始发展防空系统:“我觉得这是很例行的工作,因为最近几年北京还有上海等等地方,都对防空飞弹很重视。”

*高低空搭配对付战机?*

武器专家推测,解放军这次使用的可能是俄罗斯制造的S-300防空导弹,以及红旗15防空导弹。美国华盛顿著名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资深研究员廖文中说,S-300以及红旗15是高低空搭配使用。

廖文中:“这个红旗15是低空的,属于镇地型的防卫,那300是长程的,高空的,这两个部份是高低搭配,那高低搭配如果是放在厦门,或者是金门马祖对面的话,就会对台湾金马的防空,造成很大的威胁。”

对于中国解放军进行防空导弹实验的目标,廖文中认为,应该是针对台海,因为高低搭配,主要是对付战机。他说:“高低搭配这个东西基本上还是针对飞机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是针对导弹,那反导的话,它还缺乏长程预警雷达,还有卫星的搭配,因为这样才能算准导弹的落点。”

廖文中说,由于缺乏长程预警雷达以及先进的卫星系统之间的互相搭配,跟美国的爱国者防空系统相比,中国的地对空导弹目前还有相当差距,不过单就S-300搭配红旗15防空导弹来说,已经是相当进步了。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