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歌》(小小说)

作者:作者:刘宗正 发表:2006-04-02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群住在肮脏、污秽、潮湿、臭味醺天与黑暗围栏里的猪,正在焦急地等待着吃的;这些猪,又是尖叫,又是狂吼;如果两条腿的野兽,再不拿东西来,这些四条腿的野兽,恐怕就要暴动了!

“吵什么,我会给你们吃的!”,那位两条腿的野兽,终于将一盆恶臭难闻的馊水,倒进了猪槽内;此时,所有的猪争先恐后地埋头猛吃!

“我今天要上的政治课,就是八荣八耻;以前上的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和谐社会、新三民主义课,你们都记住了吗?”,那位两条腿的野兽大声地说,但是却没有猪抬起头来,也许这些猪已经饿昏了,所以没有回应!

“猪就是猪,说了也是白说!”,两条腿的野兽,丢下了空馊水桶后,十分没趣地离开了。

“真好吃,这些两条腿的野兽,对我们还不错啦!”,一只老猪吃饱了,用舌头舔了鼻子后说。

“你又患了斯德哥而摩症了!谁虐待你,你就说谁好!你不觉得这里没自由、不平等、没猪权,又只能吃臭馊水,有啥好?”,一只年轻的猪不服气地说。

“兄弟呀!你在这里打混,若不阿Q一点,还能活得下去吗?告诉你,被侮辱与奴役,总比饿肚子好!”,老猪有如看破红尘般地,说了些颇有自嘲与逃避社会责任的话。

“亲爱的猪们!我们要做超猪,要做比超人还伟大的超猪!大家跟我一起喊,我要做超猪!”,老猪对着猪群们大声地喊话。

“我们要做超猪!”,所有的猪,此起彼落地跟着喊;这时猪群们,好像突然找到了生存的意义与目标,纷纷地振奋了起来!

“什么以人为本?应该是以猪为本嘛!这个人的字,有什么好?没头没脸没心没肝没肩也没手,只有两条腿,还不如四条腿的猪呢!”,一只胖猪从群众中站出,大胆地发表意见。

“你看,繁体字的国,从戈从一口,那就是我一张口说了算,若不听的话,我就用兵器与武力来对付你!简体字的国,从王,那就是王说了算!”,一只大学士猪,将它的观点说出,引起了群众的掌声!

“所谓国,就是由四面墙所围起来的地方,如果人住在里面,那就是囚!如果树木住在里面,那就是困!咱们猪不学人,不要跟它们搞什么一个国家!”,它继续说。

“说的好!什么国家!根本就是以国为家,根本就家天下,根本就大一统的幌子嘛!否则,怎么会有国库通党库,党库通家库呢?”,另一只大学士猪跟着说,也引起了群众的掌声!

“什么我党一贯正确!什么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你看,繁体字的党,从口从黑,那就是由一张口发号命令的黑社会!简体字的党,从口从ㄦ,那就是由一张口使唤的一群两条腿兽儿的党!”,一只黑头猪接着说。

“别说那么多了!咱们来比赛说口号!看谁猪最厉害!”,那只年轻的猪挺搞笑地说;也许猪的生活太枯燥乏味了,因此它的提议,立即引起了猪群们的响应。

顿时之间,响起了各种不绝于耳的口号,“具有猪的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封建特色与党化的资本主义!”、 “猪的利益高于一切!”、“解放全世界的猪类!”、“和平统一!”、“反腐倡廉!”、“打倒官倒!”、“独裁无胆,民主无量!”、“超英赶美20年!”、“造反有理!”、“一个猪要有骨气,一支队要有士气,一个国家要有志气!”、“宁要饭票,不要选票!”、“胜利第一,军事第一!”、“反革命暴乱!”、“四万万猪争人格!”、“打倒帝国主义!”、“拥护马列主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事无小事,猪的事就是政府的事!”、“杀猪拔毛!”、“无法无天!”、“改天换地!”、“斗猪斗天斗地!”、“ 毛猪席千秋万岁!”、“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猪!”、“猪从此站起来了!”、“国家兴旺,匹猪有责;计划生育,公猪有责!”、“养女不读书,不如养头猪!”、“养儿不读书,就像养头驴!”、“少生孩子多种树,少生孩子多养猪!”、“一猪结扎,全家光荣”、 “结贫穷的扎,上致富的环!”、“不许生育,宁要家破,不让国亡!”、“一猪超生,全村结扎!”、“该扎不扎,见了就抓!”、“宁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猪!”、“一胎环,二胎扎,三胎四胎杀杀杀!”、“喝药不夺瓶,上吊就给绳!”、“能引地引出来,能流地流出来,坚决不能生下来!”、“以三个代表指导猪的屠宰工作!”、“不让共产党非法动用纳税人的血汗钱!”、“不让共产党再次屠杀猪!”、“猪的民主专政!”、“猪的民主集中制!”、“猪的政治协商!”等。

那些猪群们,想起了八千万个同胞死难的事,于是慷慨激昂地唱起了《国际歌》;这首被禁很久的歌,没想到猪群们都还没忘记!

在响彻云霄的歌声中,那只老猪热泪盈框地,发表了《告猪同胞书》;不知道这群没有神信仰与灵魂救赎的猪,今后还要再搞出什么名堂来?

【刘宗正文集,http://blog.yam.com/hugoliu1】

(2006-4-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