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村民汕尾杀人现场悼念 官兵警戒

发表:2006-04-03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于去年12月6日的广东汕尾政府开枪杀人事件,至今快满4个月了。4月3日,汕尾东洲村约2000多位村民,到发生杀人事故的十字路口现场悼念死去的亲人,汕尾政府出动了公安、警卫部队、政府官员及村官共200多人到现场防卫。

(血案发生地的十字路口)2005年12月6日,广东省汕尾市政府出动武装警察镇压并悍然开枪射杀东洲维权的村民并造成多人死伤。

清明节扫墓是中国人慎终追远、行孝的一个重要的节日,但今年的清明节,是东洲村民非常伤心难过的纪念日。

据东洲村民消息,今天是农历三月初六,很多村民到血案现场去扫墓,为了今天的扫墓,村民已准备10天了,村民带着牲礼、水果、饼干等祭品,到出事地点悼念被政府杀死的亲人,也希望此一行动能唤醒政府的良知,尽快将被抓村民放出来,并帮他们找到失踪村民。村民转述,现场气氛非常悲凄,经过的路人都非常难过。

因有消息传出,今天会有10多位记者来采访。4月2日晚,汕尾政府已召开紧急会议;今天早上,红海湾政府也开了紧急会议。因此,汕尾政府派出很多官员和公安在新路设置路障,各个路口都有公安驻守,不准车辆通行。公安便衣也在跟踪看有没有记者参与,并要找出谁带头组织扫墓的。

9:30分开始,来了70多辆官方小车,包括警车把各个大小路口都设置了路障。凡是去屠杀现场的都不让进入,刚开始村民有200人左右,到10点多,超过了一千多人了,人数最多时,有2000多村民左右,村代表林汉如的妻子被官方人员看着,没有到现场,围观的群众给村民捐了2000元左右。据现场一个村民说:“有官员说: ‘快回去吧!’””

村民说:“贪官死日没到,村民伤心地跪在地上,然后反跪在官面前,有些官民怕跪到,就闪一边,离开现场到派出所门口,大家还叫喊着口号:‘打倒贪官……’。”

村民拉出横幅要中共政府派官员来东洲调查真相,还村民一个公道。农民横幅写着:“农民冤枉!请温家宝和胡锦涛亲来东洲查明真相。”今天,汕尾官方也在大路挂起了横标等,写着什么“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村民都不愿意念出来。

村民说了一个笑话,今年春节,一位老村官魏清得到市政府送了一匹布匾,意思大概写的是“帮政府办事有力……”。半个月前,家中门窗不知被谁倒屎啦!现在火电厂方面,山正常炸,正常开工。

在过去的几个月,东洲村民没有得到政府的关心和善后。10多户家里失去亲人或被抓走亲人的家属,由于生活非常困难,小孩读书没钱,看病没钱,村民的妻子不得不带着年幼的孩子到马路边乞讨。但家属都被政府警告,不准他们到街上乞讨,并给每家发了通知书,‘说他们扰乱社会秩序。’

现在村民只能任由政府宰割,对村民抓、打、捕、搜,村民都敢怒不敢言,仍然对村民的电话进行窃听,甚至随时切断,用强制手段监控村民向外界求助的管道,他们对政府彻底失望了。

村民说:“现在还有村民去乞讨,他们就是在等记者到来,诉说自己的冤枉。”据说今晚各个单位都开会,要查出谁组织了今天这件事。有学校老师传出消息,学生清明不能放假;官方要学生游街发传单,意思是“政府已解决好东洲问题。”

据悉,被抓的三位代表现在已从深圳看守所转到汕尾看守所。不准家属接见,也还没请到律师。家属非常焦急,说:“好像只有等待审判的份了。”被捕村民家属要求政府放人,并寻求法律援助,同时也希望外界继续关注东洲村民的未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