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战机坠毁,当局严密封锁

发表:2006-04-05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一架歼7战机4月4日在海南省文昌市南阳镇上空爆炸后撞山坠毁,截至4月5日,文昌市坠机现场及附近一带仍然被封锁,当局正调查失事原因。失事军机飞行员据报因军机在空中爆炸而未能及时跳伞死亡。

香港新城电台报导,外电引述村民表示,在意外发生后两小时,当局曾经动员200名在附近农场工作的员工,进行地毯式搜索。希望能发现和拾到坠毁军机的残片。

报导说,事发于4日下午,共军一架歼七战机正进行训练,突然发生爆炸,随后撞山并在地面上炸开一个大洞。文昌市国营南洋农场的一名郑姓官员说,坠机事件发生于4日下午2时左右,他说,军机坠毁前曾在半空发生爆炸。

他说:“我们全都听到爆炸声,但没有人想到会发生坠机事件。”他补充,在发生爆炸的两个小时后,在农场内工作的约200名职员被动员协助搜寻飞机残骸。他说,他们当天傍晚在一个胡椒园里发现飞机的前端。

他说:“飞机在地面撞破一个3公尺深的深坑,飞行员的遗骸散落在四处。当局封锁了坠机现场,并告知居民远离该地,因他们认为飞机残骸内有未引爆的炸弹。郑姓官员与坠机现场附近的另两名村民说,地面上没有人伤亡。一名李姓村民说:“当时非常热,没有人在农场内工作。”

不过香港太阳报报导,4日下午2时许,一架正在执行任务的共军空军歼七战斗机,准备返航海南省北部的加来空军基地时,在文昌市上空出现机械故障,歼七战斗机直坠往文昌市西南郊外,一头插向当地南阳镇一处树林,发生猛烈爆炸并燃起熊熊烈火,机师当场身亡。

当地官员声称,爆炸地点在南阳农场五队的果园,方圆三十公里都听到巨响,先是空中传来爆炸声,落地时又发出巨响,地面留下一个7米深的大坑,机上两名机师丧生,血肉挂在树林上。据称,战机在下午二时自雷达中消失,但直至晚上六时才确认坠机地点。殉职两名解放军飞行员中,有一名年资较深。

事发后,当地驻军和公安人员迅速赶抵封锁现场,搜索歼七战斗机残骸中有否生还者。爆炸碎片击中民居,当地辖区派出所警员拒绝透露是否有村民伤亡,仅以“事关机密,无可奉告”答之。现场附近一名村民表示,昨日中午听到爆炸声,后来有好多消防车赶到,公安封锁了现场,当地电视台至晚上报导,总共有9人死亡。

由于当局严密封锁消息,海南省昨传出多种说法,有称坠毁的是一架军方运输机、有称战机坠落民居、也有消息称战机撞向民航客机,种种说法都称有数十人在事故中死亡。有消息称飞行员遗体已经找到,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香港明报引述公安的消息称,坠毁的军机为歼7式双座训练型号,当时正进行飞行训练,机上有两人,分别为教官及受训飞行员,在飞返空军基地途中出事。歼7机是共军在前苏联米格-21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发的单座单发轻型超音速战斗机。

明报探悉,出事的军机为共军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的战机。南海舰队是共军海军三大舰队之一,主要任务是保卫华南沿海及海南岛的安全,守卫西沙、南沙等南海岛屿,其防务范围是三大舰队中防御海区面积最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