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海光出逃澳洲 首次公开露面

发表:2006-04-07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前携妻成功出逃澳洲的冯海光,在温家宝访问澳洲之际于4月3日在堪培拉国会山庄前首次公开露面与著名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教授、人权活动家陈用林一起示威抗议,呼吁停止迫害维权、民运人士及法轮功信仰团体,并接受媒体采访揭露中共迫害。

据悉冯海光这次携妻出逃澳洲,得到袁红冰先生相助,现已取得在澳暂居权。据袁先生介绍,冯海光是当年六四学运中受到中共当局残酷迫害的青年学生之一,冯海光在狱中所遭受的迫害和酷刑在国际大赦和联合国有关文件中都有所反映。他表示冯海光今天到海外的目的就是将现在中国实际发生的悲剧告诉国际社会,同时也是将中国目前根本没有改良可能的情况告诉国际社会,他说冯海光认为现在的中共已经完全黑社会化和法西斯化,根本没有能力带领整个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和自由,只有尽早结束中共专制统治,中国才有可能走上自由民主和宪政。

冯海光介绍中学时撰文表示中共的统治是整个国家和民族苦难的根源,为此他差点被开除学籍。89民运期间,张贴自己所写的二张大字报,其中《公有制宣言》揭露共产党的公有制实际上是一种官有制,中共应该还权于民。而《中国必由之路》,则提出8点要求:实行私有制,主张三权分立,实行多党制,允许集会、游行、示威和信仰自由,废除中华人民共和国,要创建中华联邦共和国,为此他被定为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送汉阳监狱集中关押,那里也是当年参与六四学运而被判为反革命犯的集中关押地。

冯海光狱中受尽了酷刑的折磨,91年监狱发生专门针对政治犯的拷打事件,现在回想起来还令他不寒而颤。他们5个政治犯被连续拷打几次以上,他第一次就被拷打将近了8个小时,在禁闭室内他被要求贴着墙,踮起脚跟,狱警用警棍抽他的脚筋、后背。第二次狱警用电棍,要他下跪,他坚决不从,就又被拷打了5个小时。93年他写了一份《来自汉阳监狱的政治犯的报告》也记录了这段经历,并将此报告送给了国际大赦,国际大赦《90年代的中国人权》中就提到了这个拷打事件。

狱中冯海光还染上了严重肝病,出狱后生活也是相当困难,他认为这么多年来中共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对他的监视。他说:92年出狱至今,共产党一直在跟踪我,武汉国家安全局时常让我写认罪书。甚至我在2005年结婚时也没放过我。他们摄整个现场,包括来参加我婚礼的一些民运人士。

就在他逃离中国的前一个月,武汉国家安全局联手深圳市国家安全局找他询问这一年来都干了些什么,并要求他收集一些民运人士的情况,并定期和他们会面向他们汇报。

冯海光认为任何一个人都无法抵挡历史前进的步伐,他希望通过这次堪培拉的抗议活动,呼吁温家宝配合中国历史的进程停止对民运人士和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他认为中国从来都是一个有民族骨气和爱国传统的国家,他希望这种精神能在海内外得到持续的传播。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