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雄夫妇教育有方 儿女双双入哈佛大学

发表:2006-04-07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陈超雄医生和他的妻子陈郭素萍来说,最大的欣慰,莫过于他们的女儿和儿子,双双都能进入世界顶尖大学哈佛大学学习,儿子陈宗泽近日还将去首都华盛顿参加比赛,第一名将获得5万美元以上的奖学金。

据美国国际日报报导,就读于帕莎迪纳私立Polytechnic 学校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陈宗泽(Christopher T. Chen),不但在应届85名毕业生中是首屈一指的全A学生,早已被哈佛大学提前录取,而且将要去首都华盛顿参加比赛,在60名高中三年级和四年级学生中争夺第一名。如果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将得到5万美元以上的奖学金。

比赛将于4月21日至24日在首都华盛顿举行,参加比赛的原有700余名美国各地的学生,经过筛选,有60名学生参加决赛。参赛者需提供一项有关流行病学方面的研究设计,以便能够对人类的疾病等有所控制。

17岁的陈宗泽的研究设计题目是,“对洛杉矶地区低收入华裔居民在营养方面的问题的调查和指导”(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a Pilot In﹣Language Nutrition Intervention for Low﹣Income Chinese in Los Angeles)。此选题是他做义工后,发现其他族裔有这方面的调查报告,而华裔没有,故尔下了功夫,完成研究报告。参赛者将提供他们写作的研究报告的缩写短文,并参加口试和问答,最后决出优胜者。

这项比赛由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 和 College Board提供奖学金。目前,陈宗泽已得到了2000美元的奖学金。

Polytechnic 学校的校长瑞德女士(Deborah E. Reed)介绍说,陈宗泽是一位在各方面都很好、很优秀的学生。陈宗泽在学校曾得过英文、生物、化学等方面的奖励。他申请了哈佛大学提前录取 (Early Action)项目,并被录取,申请的加州大学伯克利、洛杉矶、圣地牙哥等学校,也均被录取。陈宗泽及他的父母表示,将去哈佛大学学习政治学或社会科学等专业。

令人惊奇的是,陈宗泽的姐姐陈怡君,2005年也毕业于帕莎迪纳另一所私立高中,也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并被哈佛大学录取,现在学习经济方面的课程。姐弟两人同在哈佛求学,自然令陈超雄夫妇兴奋异常。

陈宗泽的父亲陈超雄、母亲陈郭素萍来自台湾,均为医师。陈超雄医生执业于自己的诊所,陈郭素萍医生在洛杉矶县卫生局工作。谈及子女的学习及成长,陈医生谦称这是太太的功劳。

陈郭素萍医生表示,自很小的时候开始,她坚持每星期带孩子们去市图书馆看书、借书,哪方面的书都让他们读,让孩子们养成了多读书、读书不是为了考试的习惯。小学一、二年级时基本上就使他们已经定型,并将终生受益。同时注意发现孩子的长处和短处,儿子有害羞的不足,就鼓励他参加辩论,使他去掉了不足。还让他们参加各种活动,做义工。并让他们学习钢琴和小提琴,以开阔思路,培养广泛的兴趣。所以,他们后来的成长,并不是短期内的发展,而是长期培养的结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