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百人集体退党 惊动高层

发表:2006-04-08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粮食系统百余名工人近日公开签名向其所辖的武汉市粮食局和武汉市委提出集体退党。

自2000年粮食系统宣布破产后,这些工人因反映国有资产流失、干部贪污腐化、要求提高生活待遇上访维权,而遭到当局非法关押和毒打。

武汉泛蓝联盟群组管理员孙不二与成员万里、倪江锋等于3月25日组成一个民间调查小组赶赴黄陂,证实了此消息。

有工人披露:此次大规模群体退党事件已经震动北京高层,上面很紧张,很可能要对工人代表下黑手。目前情况比较紧急,已有工人被软禁在家甚至被拘留。

孙不二因调查此事持续受到当地国保讯问威胁。孙不二从国保口中也获悉此事惊动很大。

百名退党者之一。

26日,他们来到黄陂区,接待他们的是群众成员梅先生,梅先生是当地一家医院的院长,曾因一些纠纷,被中共在所谓的严打期间判刑十年。

梅先生回忆痛苦的经历说,当初那些警察硬让自己给他们下跪,他反抗道,“跪天、跪地、跪父母,为什么给你们下跪?”这些狱警就将他的手脚拷起来,硬将他压跪在地上,给他们叩头,再用通电的高压警棍反复的打他的额头,直到他晕死过去。

调查的当天,集体退党活动发起人之一万怀焰已被抓到“学习班”进行“思想改造”,因而无法取得联系。

一位下岗工人向孙不二等透露:黄陂区粮食系统企业改制后矛盾重重,错综复杂,这次退党并不是一个偶然或者单一的事件,是职工群众和权贵官僚们矛盾长期积累的结果。大家是由希望到失望,从失望到绝望,最后愤而联名申请退出共产党。这百余位职工的退党申请正是当地群众对当局的严重不满的一个缩影。

2000年粮食系统宣布破产后,即刻停发退休职工养老金,随之引起退休职工的抗争。50多名退休职工代表联名去粮食局寻求解决问题,但是官僚们采取上推下卸的办法应付,称“出去开会去了”。

当时的工人代表黄昌喜(原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后调入粮食系统)发现,所谓那些不在的领导们其实都在,不仅在而且还在一家酒楼打麻将,而且正准备开席大吃大喝。

正当那些连退休金都没有领到的职工眼巴巴的等候这些“外出开会”的领导时,这些官僚们却利用公款大吃大喝,购置私人住房,黄昌喜心情极度悲痛,而原粮食系统的负责人周绪华反而气势汹汹的抓住年过六旬的黄昌喜老人狠狠的往板凳上一捅,活生生的将其捅死。

工人们立即联系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长江日报等当地媒体,谁知这些媒体的采访车开到黄陂,却又纷纷撤走……

自那以后,工人们和官僚们之间的矛盾不断加深。首先,工人们认为粮食系统价值600万的产业仅被贱卖70余万,其中绝对有不可告人的肮脏交易,而巨额公款被官僚权贵所侵吞,用于吃喝玩乐和购置房产。

其次,职工待遇方面:内退工人本该发放的基本生活费不能到位;买断职工的部份补偿金被侵吞,用于缴纳应当由单位缴纳的养老金;退休职工应当享受的医疗保险和其他福利待遇都没有给予……

工人们认为,无论是买断职工,内退职工还是退休职工应有的权益也都被这些权贵官僚暗中搞了鬼。

孙不二表示,我们将会继续关注黄陂区粮食系统百人集体公开要求退党的后续反应,由此事件可以感受到处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的中国大陆,处处都是埋着导火线,一旦引爆,是否会带来一场大的变革还是未知数。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