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几个貌似神圣而迂阔无当的提案和建议

发表:2006-04-10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本来想把今年两会所有提案和建议搜索来看看的,但去了全国人大网没找到。到是腾讯网上罗列一些,在本帖笔者引用其中的部分内容。

  1、我们可以借鉴“兵役制”,实行“师役制”,让新从师范学校毕业准备当老师的学生先到农村学校干两年。(3月8日,全国人大某代表建议用这样的方法解决农村师资力量薄弱,教师专业素质低的问题。)

  评论:这和上山下乡有什么区别?强制两年,能安心在那里工作么?解决农村师资力量薄弱,教师专业素质低的问题好办的很。现在国家GDP和财政的增长都空前的好,下个文件:中西部地区农村教师,每人每月5000元人民币,看看招的到好老师不,你可别跟我说国家没钱啊。

  2、农民工叫法不符合宪法精神。(3月9日,全国人大某代表今天对记者表示,他将在本次人代会期间提交建议:从今年五一劳动节起,全国的党政机关公文和新闻媒体中停止使用农民工、民工等称谓。他建议,可将这一庞大群体称为跨产业工人等。)

  评论:据说,理由是我国宪法开宗明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改叫跨产业工人有什么用呢?真正的工人又怎么样呢?那农民工以前的名字还不是叫农民吗?不也叫过社会主义建设者么?主人翁么?官员们不还被称作“公仆”么?这个虚名有什么用?

  3、建议制定《从政道德法》。(全国政协某特邀委员认为,为促进权力道德法律化,建议制定《从政道德法》,通过法律对公务员态度傲慢、出言不逊加以约束;为防止公务员大吃大喝,公务员的体重也要控制。)

  评论:道德可以用法律约束吗?这样的法律怎么操作,如何取证?防止吏治腐败,不可本末倒置,应从源头遏制,建立公务员财产及收入公开制度。

  4、建议规范“走穴”。来自“天价医疗事件”医院的政协委员李文志建议规范“走穴”,以提高基层医疗水平。

  评论:这条还要评论吗?

  5、狗皮膏药类提案:即明知道毫无意义,但不搞点什么总觉得不安的无聊的提案。今年两会上的有:确立XX花为国花的。把XX头像印到人民币上去的。“新闻联播”节目里应该增加1-3分钟的“公益广告”。前两年的有:北京胡同应以数字命名的(2005)。央视《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节目能增加1分钟播出时间的(2004)。无偿献血补贴应该取消(2005)。组织年节专业燃放队的(2005)。政府官员就任时应向宪法宣誓忠诚的(2003)。

  结语:如果各位代表能到人民中去,就会发现:国计民生中许多方面的大问题在当下的中国还有许许多多。两会召开是国家大事,也是用纳税人的钱召开。现在到成了部分不称职的委员们的鼓掌、照相、聚餐、采购、走秀、打瞌睡的“到此一游”了,并且到处乱贴“狗皮膏药”,实在是极大的浪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