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奋斗 中国偷度少年可能获美国绿卡

发表:2006-04-12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14岁的中国少年持伪造的美国绿卡来到美国,经过3年的法律奋斗,可能将获得在美国永久居留权。

纽约时报11日休斯敦报导,郑永(Young Zheng)不能期待更好的18岁生日礼物了-- 美国绿卡。不是那种称为蛇头的中国走私贩送他上飞机前给他的伪造品,而是真正的绿卡,由此他能够摆脱联邦监管、避免驱逐出境、完成学校课程、追求和实现成为一名生物学家的梦想。

这个年轻人曾经以头撞墙壁以避免送回中国,现在经过3年的法律奋斗,赢取了他的第一步移民身份诉讼。郑上周日 (4月9日)接受了纽约时报记者的采访。

今年2月,一位休斯敦的联邦法官促使郑的案例在家事法庭(family court)审理,上周五(4 月7日)德州的家事法庭法官裁决,郑被其中国的父亲忽视和抛弃。

伴随着这个裁决, 郑永的律师苏立宛(John Sullivan III)根据联邦特别移民少年身份法(Special Immigrant Juvenile Status law),星期一(4月10日)递交移民文件申请授予郑居留权。

苏立宛先生说,他正在与移民官员合作,确保这个过程不会受到郑4月23日生日的影响。当他满18岁,将被视为不再由家事法庭审理。只要21岁以下、并还在学校就读,案件将归属家事法庭。但如果郑超过了18岁,并在在移民局监管下,而不在学校就读,则可能被驱逐出境。尽管如此,苏立宛先生表示他非常高兴这个结果。

郑说,当他在福州出生时,父母已有一个1岁的女儿,他是第二个孩子,母亲当时被迫绝育。当他九岁时,母亲遇车祸身亡。之后他的父亲再结婚。当他14岁时,他的父亲让走私贩安排他离开中国,飞到美国的纽瓦克(Newark)机场。郑说,"我父亲告诉我,他会安排好"。但郑之后发现,走私贩强制他付费6万美元给。

当伪造的绿卡被发现,郑被扣留在机场,然后被带到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青年拘留中心, 在这个地方的虐待丑闻暴露而被关闭之后,郑又被带到芝加哥,由于表现良好,他被释放, 并与俄亥俄州阿克伦城(Akron)做厨师的伯父居住在一起。郑永说,那时蛇头认为他们的交易已部份的完成,因而期望他开始工作还债。但是,郑永进入学校就读并是一名全A优秀的学生。

郑说,他起初每月向移民官员报到,之后每三个月报到一次。但在错过了一次报到后,他说,他被命令向移民官员报到,并被拘捕将驱逐出境。郑从开往机场的车上逃脱,跑了二个街区后被抓获。到达机场,他持续撞墙。郑永星期天回忆说,"我在医院里呆了10个小时"。在恢复之后,他被带到德州的拘留所,那里苏立宛先生受理了他的案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