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国际共产运动“六”大不顺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6-04-13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是2006年。在中国人的数字中,“六”字是好意头,特别是“六六大顺”,更是大吉大利、万事如意,但是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来说,却非如此,逢六却出现坏事。

一,苏共二十大揭露共产党黑幕

50年前的1956年3月苏联共产党召开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这是斯大林逝世后的第一个党代表大会。在权力斗争中获胜的赫鲁晓夫在秘密报告中揭露斯大林的黑暗、恐怖统治。共产党完美的形象第一次从内部被揭穿,这是共产铁幕解冻的开始。共产主义阵营出现信心危机,理想主义者梦幻破灭而出现第一个退党浪潮。从此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开始走下坡路,为其后1989年后苏联的解体准备条件。

二,波匈事件使社会主义阵营大分化

赫鲁晓夫的秘密报告与对斯大林的批判,平反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被打击的“修正主义分子”,例如南斯拉夫的铁托,还有波兰的哥穆尔卡、匈牙利的卡达尔等等。但是也有以中国为代表的斯大林主义者。受赫鲁晓夫秘密报告影响,1956年10月匈牙利发生反苏反共的人民起义事件,中国压迫苏联出兵镇压虽然得逞,但是共产党更加声名狼藉,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也爆发中苏争夺领导地位的两条路线斗争,两党两国分道扬镳。

三,文化大革命爆发,中共内部残酷斗争

苏共二十大也使中共内部出现两条路线斗争。毛泽东因为担心死后像斯大林那样被清算,因此寻找睡在身旁的“赫鲁晓夫式”人物。经过几年的观察和筹划,特别是经过“三面红旗”的争执,结果选中了刘少奇。又因为刘少奇已经羽毛丰满不易收拾,所以毛泽东在1966年发出“五一六通知”,发明了史无前例的所谓“文化大革命”的形式,幕后策划自下而上的打倒刘少奇的“资产阶级司令部”,把权力抓回自己与亲信手里。

四,“四五”天安门事件爆发

十年文革,导致民不聊生,全国约一亿人口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经济也面临崩溃边缘,毛泽东临死前,还发动所谓“反击右倾翻案风”,打击有意收拾文革残局的邓小平,从而引发众怒。于是民众在1976年4月5日清明节,以悼念被毛泽东“五人帮”排挤、攻击的周恩来为名,到天安门广场渲泄不满。这是中共统治中国以来群众第一次大规模自发性的集会抗议,结果当然被当局镇压,但是也给中共与毛泽东敲响丧钟。

五,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先后逝世

1976年1月8日,与毛泽东又联合又斗争四十多年的中国总理周恩来逝世。3月8日吉林下陨石,毛泽东观天象,认同天人感应之说,这是中国大变的前兆。7 月6日,一直被国民党“杀猪拔毛”诅咒的红军司令朱德逝世,朱之不存,毛将焉附?7月28日唐山大地震,数十万人死亡,他们的冤魂向毛泽东招手,毛泽东在被江青翻了个身后,在9月9日一命呜呼。毛泽东亲自发动、亲自领导的文革就此结束,中共被逼改变路向。

六,台湾总统普选

1996年3月,台湾举行一人一票的总统民主选举。这不但是台湾政治大事,在华人社会也是史无前例,更凸显中共独裁的罪恶,以及强调国情不同无法推行民主的谬论。所以中共以向台湾海域发射导弹来阻止台湾民主的进程。但是台湾人民无惧武力威胁,踊跃投票,选出自己心仪的领导人,为中国的民主运动树立一个榜样,也成为中共肘腋之患。十年的文攻武吓,台湾巍然不动,表明民主潮流浩浩荡荡,共产党末日日益临近。

中国共产党是共产阵营的最后堡垒,且看它能拖到几时!

(自由亚洲电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