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判又一异议网上作家

发表:2006-04-14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加紧压制网上信息传播, 又一名网上作家因发表不同政见而受审。同时,官方的互联网控制机构号召下属的网上公司共同制止有损国家安定及道德准则的信息发表。

*李建平因在网上发表文章受审*

在网上发表政论文章的李建平被控阴谋颠覆罪,本周三在山东淄博接受了两小时半的审讯,但是他的妻子和律师张星水说,他坚称自己无罪。张星水说,预计约15天内会作出判决。

李建平是资深民运人士,曾参加1989年的天安门示威运动,如今是业余自由撰稿人。他于去年5月被拘留,今年3月9号被正式起诉。他承认的确写了被检察人员列为罪证的一些文章。检察人员说,李建平共写了31篇文章,发表于在中国被禁的中文网站--大纪元时报、议报和民主论坛的网站上。

张星水律师说,李建平批评了一些公共政策并谈论了敏感的热门话题,不过张星水强调,表达自己的观点是他的自由,并不构成犯罪。

*中国逮捕15名互联网作者*

中国当局常指控政治活动分子犯有阴谋颠覆罪。这一罪名若成立,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今年2月,中国新闻出版署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对记者说,在中国没有人会因为在网上发表他们的观点而遭到监禁。但是据保护记者委员会的调查,到2005年年底为止,李建平是第15名因发表网上文章而被捕的作者。

*官方吁压制有损国家安全信息*

在另外一方面,官方的中国互联网协会号召成员协同政府压制那些被视为颠覆性的和不道德的网上信息。该协会星期三发布的一份声明说,网上发表的不健康信息有害儿童身心,并危及社会安定。

声明表示,应当以文明方式经营网站,不该发表、传播、散布有损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信息,或者违法乱纪和违犯社会道德的信息。这份声明呼吁协会下属的2千6百家成员公司监督网站内容、去除任何不健康信息,并反对损害互联网文明的行为。

中国的网上过滤机制对网民封锁了有关藏独、民运、人权及法轮功的信息。中国政府也时常在网站上扫黄,清除那些有色情倾向的内容。

(VOA记者 韦娓 华盛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