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可能诱发前列腺癌

发表:2006-04-14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男子胆固醇高有可能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意大利研究人员对2,745名男子的健康档案进行了分析。

他们认为,男性的身体利用胆固醇来制造雄性激素,过多的胆固醇可能导致激素分泌不平衡,从而影响前列腺的健康。

其他专家说,最新一期《肿瘤病学年鉴》发表这项研究是有其道理,但是不同意有关性激素的观点。

前列腺癌一直被认为与年龄、种族以及家族病史有关,但是这项最新称,胆固醇高也可能诱发前列腺癌。

这是研究人员首次将胆固醇和前列腺癌联系起来。

参与研究的意大利流行病学家弗兰切斯卡•布拉维说,此次研究发现有助于解释为何患者服用降低胆固醇的药物似乎也能降低其患前列腺癌的几率。

布拉维和同事们研究了来自意大利4个不同地区的近3,000名男性的健康档案。这些人的年龄均在75岁以下,其中1,294人患有前列腺癌,1,451人没有患有此病。

结果显示,50%的前列腺癌患者曾有胆固醇高的症状。而且年龄在50岁之前和65岁之后的患者当中,这种联系特别明显。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降低胆固醇是否有益于前列腺的健康,胆固醇高可能诱发前列腺癌的结论也需进一步证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