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被阻止与赵昕及林牧见面

发表:2006-04-15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维权运动的代表人物高智晟从北京到达西安后被警方阻止与维权人士赵昕及已故胡耀邦秘书林牧等见面,林牧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原准备在四川打官司的赵昕更被押回云南。

高智晟星期四早到了西安,并打算乘星期五晚十点到四川成都的火车,当天,许多朋友前往看望了他。但是从星期五上午开始,公安不允许他步出他下榻的宾馆,还有几十名公安跟踪他并用摄像机对着他,便衣守在他的房间门口。

星期五下午,高智晟向记者表示 其中一头目向他表示,目前他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即刻离开宾馆,二是无限期的呆在宾馆---

高智晟∶“今天早晨我们一出门就被堵住了,说上级有令,两条路,一条是无限期的不得出宾馆门口半步;另一条是立即离开西安。我们下楼去,吃饭间只能三个时间可以出门口,就在这宾馆里。他们被叫做是领导的那个人,最让人感到不能接受的家伙,他二十多个人跟着我们后面,还恶狠很的给那些人公开讲‘紧跟着他,吃饭的时候就紧跟在他旁边’。一群特务拿着摄像机,开始跟我们拍照。

我的战友打来电话,刚好我不在那个房间,他就打到总服务台,我到总服务台接,刚和我的战友说上话,这领导就扑过来把我电话给摁断,说你不要在我面前打电话,只要我们看到就给你卡断。吃完饭上二楼才发现有很多人来看我,都被..两个人摁一个人,两个人摁一个人,被抓住。”

据了解,公安把前来看望高智晟的人架走,其中律师张鉴康及异见人士邓永亮还被扣押了几个小时。居住在西安的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助手林牧在星期四晚到宾馆时,被十几名警察以高智晟不在为由劝上车拉回家,林牧非常气愤。

星期五林牧表示,前两天,公安就以带他旅游为名,出去转了一圈儿,因此不知道高智晟近日到西安,回来接到高智晟的电话才知道并约好前往看望,但被公安阻止。林牧说,高智晟是他的朋友不是囚犯,他连见朋友的权利都被剥夺,感到异常气愤,他借记者采访之际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局的野蛮无理的做法---

林牧∶“难道高智晟这么一个维权律师啊,他在中国就没有一片干净的土地让他活下去了吗?他犯什么罪呀,你们又不敢搞他,你们也不能限制我的自由啊,能剥夺我探视我的朋友的权利吗?为什么这样粗暴无理呀,我就觉得现在这个事情做得非常荒谬。简直是无法无天嘛,你依法治国你治个屁嘛,把我们变成什么国家了?野蛮国家!没有法治、没有人权、没有人道的一个国家!”

而本来身在四川茂县的赵昕星期四打算乘车前往成都接高智晟,但半路被四川国保大队的车截住,为了阻止他与高智晟见面,国保准备把他带往云南,而同行的四川失地农民代表刘正有却不知被警察带往哪里,直到星期五下午也没有消息。据赵昕的父亲星期五下午六点表示赵昕仍然没有回来,他估计赵昕又被公安软禁。

赵父∶“说赵昕送回我们老家来,11点钟的时候,赵昕打来的电话,说上家里面,说被四川成都国保带到水富,就是靠四川边界上的一个县,他这两天等待昭通国保的车子去接,按照昨天晚上…今天早上赵昕应该回到家,到现在还没回到家。我把饭煮好,等他们回来吃饭。估计他们又对赵昕采取某一种行动。”

得知这些情况的高智晟仍然表示;虽然赵昕不在,但是赵昕已把委托书交给别人,因此他还是要前往四川,有可能拿到委托书的话,他将前往茂县替赵昕打官司。

高智晟∶“他说他把委托书给当地的一个人,我们现在不愿意讲他的姓名,我过去看能不能从那里…如果拿不到委托书的话,我又是白跑一趟。先到成都看能不能把那份委托书拿上来,拿上来我就赶到茂县。”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