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近半年,哈尔滨“天价医药费”事件终有结果

发表:2006-04-17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过近半年,哈尔滨“天价医药费”事件终现处理结果。

  据哈医大二院一位知情人士透露,4月13日下午,黑龙江省卫生厅和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下称“哈医大二院”)宣布了事件处理结果:哈医大二院被吊销“三甲”医院资格1年。而关于当事医院多收的费用数目,记者掌握的最新信息表明,将于近日正式公布调查结果。

  上述知情人士称:“14日下午又公布了进一步的处理结果,哈医大二院的ICU主任于玲范被撤职,并被吊销行医资格;护士长郭晓霞被撤职;血库主任被撤职;院党委书记王国良被撤销党委书记职务。”此外,“哈医大二院的主管副院长王太和被调到哈医大工本学院任职;主管副院长谭文华被调到哈医大二系任职。这两人均被记大过,调任后的具体职务还不清楚。”

  一位知情的主管部门官员表示:“事件的调查由中纪委牵头,对医院的处理结果由主管部门执行,但处理结果是经几个部门协商后确定的。”

  对于上述处理结果,患者家属在向本报记者证实的同时,也表达了三点意见:一是ICU 病房给患者使用了四种多达385支直接造成患者死亡的违禁药品,这属于违法行为,相关人员应承担刑事责任;二是处理结果中并未体现患者家属自购药品数量及价格的事实真相;三是医院究竟多收了多少费用,与事实还有出入。

  一位接受采访的医疗科研工作者认为,此处理结果太轻,“对于这样的医院,还应限制他们在若干年内不能申请‘三甲’,而于玲范应终身不能考行医资格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