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00记者签名要求释放程翔(图)

发表:2006-04-22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翔事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香港记者程翔被中国当局指替台湾做间谍,在未经审讯拘留了一年时间,关注组织称这样做是不人道的,要求立即释放他。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记者协会联同四百多名新闻工作者周五(21日)发表联署声明,要求中国当局在没有足够证据的情况下,立刻释放记者程翔。

香港记协主席张炳玲在记者会上表示,新加坡海峡时报驻中国特派员程翔,在中国大陆被拘留一年,虽然程翔案件已经由中国国安部门再转交检察院处理,但仍在补充侦查阶段,该会对事件深表关注及忧虑。

她说,记协共收到四百多个新闻工作者,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维护新闻自由组织的联署签名,强烈要求中国当局在没有足够的证据下,应该立即释放程翔,以及准许他与家人见面。

另外,“程翔关注组”也去信给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要求他在海南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向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反映关注组对程翔事件的忧虑。

关注组认为,当局调查程翔案件的时间太长及不合理,要求当局更人道及公开的方法处理事件。

来自美国的关注

正在海南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的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说,他对港澳办主任廖晖表示,香港人很关心程翔的案件,廖晖表示当局将积极处理。

关注组织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美国之际呼吁释放程翔。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在胡锦涛主席与布什总统会晤后对路透社记者说,中国看来愿意解决六起已经延宕了一段时间的人权案件的其中三起。

但目前不知道程翔的案件是否包括在内。

56岁的程翔,去年4月在广州被公安扣查,8月5日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以间谍罪正式逮捕。

当局指称,程翔为台湾情报部门担任间谍,自2000年初至2005年3月,在香港和中国大陆建立了多条搜集情报的渠道,采用金钱收买等方式搜集了涉及国家政治、经济和军事等情报,程翔为此收取了数百万港元间谍经费。

程翔曾担任亲北京的香港《文汇报》副总编辑。1989年“六四事件”后辞职。1996年起受聘为《海峡时报》的中国首席特派员。程翔是香港居民,持有英国海外护照,并且是新加坡永久居民。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