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00記者簽名要求釋放程翔(圖)

發表:2006-04-22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程翔事件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香港記者程翔被中國當局指替臺灣做間諜,在未經審訊拘留了一年時間,關注組織稱這樣做是不人道的,要求立即釋放他。

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記者協會聯同四百多名新聞工作者週五(21日)發表聯署聲明,要求中國當局在沒有足夠證據的情況下,立刻釋放記者程翔。

香港記協主席張炳玲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加坡海峽時報駐中國特派員程翔,在中國大陸被拘留一年,雖然程翔案件已經由中國國安部門再轉交檢察院處理,但仍在補充偵查階段,該會對事件深表關注及憂慮。

她說,記協共收到四百多個新聞工作者,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維護新聞自由組織的聯署簽名,強烈要求中國當局在沒有足夠的證據下,應該立即釋放程翔,以及准許他與家人見面。

另外,「程翔關注組」也去信給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要求他在海南省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向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反映關注組對程翔事件的憂慮。

關注組認為,當局調查程翔案件的時間太長及不合理,要求當局更人道及公開的方法處理事件。

來自美國的關注

正在海南省出席博鰲亞洲論壇的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說,他對港澳辦主任廖暉表示,香港人很關心程翔的案件,廖暉表示當局將積極處理。

關注組織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美國之際呼籲釋放程翔。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在胡錦濤主席與布希總統會晤後對路透社記者說,中國看來願意解決六起已經延宕了一段時間的人權案件的其中三起。

但目前不知道程翔的案件是否包括在內。

56歲的程翔,去年4月在廣州被公安扣查,8月5日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以間諜罪正式逮捕。

當局指稱,程翔為臺灣情報部門擔任間諜,自2000年初至2005年3月,在香港和中國大陸建立了多條蒐集情報的渠道,採用金錢收買等方式蒐集了涉及國家政治、經濟和軍事等情報,程翔為此收取了數百萬港元間諜經費。

程翔曾擔任親北京的香港《文匯報》副總編輯。1989年「六四事件」後辭職。1996年起受聘為《海峽時報》的中國首席特派員。程翔是香港居民,持有英國海外護照,並且是新加坡永久居民。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