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我看见她的头颅飞走了”广东菜市场发生爆炸

发表:2006-04-22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上午7时55分,肇庆市鼎湖区桂城街水坑一市场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1死8伤。目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死者孔某是该市场猪肉档女档主,和丈夫李某在该市场卖猪肉10年。据目击者称,爆炸物来自一台风扇,风扇下方捆着一根电线,当孔某碰到这个风扇后便发生了爆炸,孔某的头颅被炸飞。有知情者称,初步怀疑事件与有人蓄意报复有关。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查。

  现场 肉摊上满是碎片和粉末

  昨日上午11时,鼎湖桂城水坑一市场外围站满了围观的人群,市场附近的街巷拉起了警戒线。记者一行通过桂城水坑一南大街到达爆炸现场。爆炸点在该市场猪肉档第二个摊位,警方用警戒线将其与毗邻的四五个猪肉档封锁起来。


奶奶抱着9岁的孙女悲痛欲绝


现场提取的物证。


这是死者生前用来办身份证的照片,想不到,竟然成了遗照


摊位下有破碎的碎片和血迹,地面上散落着猪肉和肉碎,一块猪的内脏上面插着一把砍肉刀。市场人员说,发生爆炸后女档主孔某当场死亡。和该摊位相邻的摊位上,猪肉沾满了黑色的粉末和红色的碎片。

  该市场面积约1000多平方米,除了猪肉档,还有蔬菜档、水产档、水果档等。市场人员说,该市场的生意一直不错。虽然发生了这样的事件,仍有不少顾客前来买肉买菜。

  中午12时左右,警方的刑侦人员把散落在肉里面和地面上的红色碎片、黑色粉末状的东西收集了起来。

  目击者 我看见她的头颅飞走了

  “我们都叫她阿群。人很好,心地也善良,就是性子有点急躁。在这里卖肉10年了,没见她跟谁红过脸拌过嘴。”离死者孔某的摊位不到5米远处有一家干货店,店主小红说,事发时间还不到上午8时,“我是早上7时看见她的,当时我看见她老公阿江送来猪肉放在案板上交代了一番。没过一个小时,我回来后就听见这里发生爆炸,而阿群也死了,头都没有看见。”

  猪肉档档主舒先生在阿群夫妇档的前两排左侧位置,他不停地砍着肉,“情景实在显得蹊跷和突然。想不到这里竟然会发生这样的爆炸事件。”就在孔某猪肉档后面卖肉的女档主彭某在接受警方问讯时说,事发时间是上午7时55分,当时她听到阿群一声“这是谁的风扇”后,就‘嘭’地炸响,迷雾顿时在市场内弥漫开来,“当大家清醒过来后,我看见阿群倒在血泊中,而且她的头也不见了,她脑浆洒了一地。”

  “我们也听到了一阵巨响。”住在水坑一居委会向阳一巷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在吃早饭。听到爆炸声的还有水坑一南大街的档主,他们离该市场也有300多米远的距离。在街口的档主老陈告诉记者,“我一听就好像是爆炸声,但起先不知道,等看到水坑一市场内有好多人跑出来后才知道这件事。”

  伤者 爆炸来自一台红色风扇

  在鼎湖区人民医院住院部,外科医生告诉记者,此次爆炸事件导致8人受伤,其中4人需要住院治疗,但都没有生命危险。伤者彭某,33岁,她的右手受伤,躺在病床上,“做手术都做了4个小时!”彭的母亲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她就在女儿附近,听到爆炸声后才发现女儿受了伤。

  昨日下午2时左右,感觉好些的彭慢慢爬了起来,吃了些稀饭。据彭介绍,阿群来到她的猪肉档后发现她的摊位夹层下有一个风扇,那风扇是红色的,阿群问了这台风扇是谁的后,突然风扇爆炸了。彭还向公安机关描述,那红色风扇看上去还比较新,平时也没有见阿群夫妇用过这个风扇,那风扇上头呈国字型,下方是方型并捆了一根电线,电扇看上去十分结实。

  家属 我跑回来见她倒在血中

  在水坑一向阳一巷一幢三层楼的房子前,坐满了前来哀悼死者的亲朋好友。厅堂里,死者的丈夫李先生,这个40多岁的汉子眼角噙满了泪水,“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李先生哽咽着说,“我刚离开她不到20米远,就听到爆炸,等我飞快地跑回来时,就看见我的妻子倒在血泊中,天啊!死去的她连完尸也没有留,我妻子的头都没有看见。”

  “我们是1998年结的婚,我们很少红过脸。”李先生说,妻子心地一向善良,对双亲,孩子都很好,“我们在一起卖肉,一般是我送好肉到档上去,她负责卖,我们这里一带(卖肉的)都是由妻子卖肉,男的送肉。”李先生的家离事发的水坑一市场不到两百米远,附近还有水坑一居委会。

  李先生与阿群的大儿子李平(化名)今年18岁了,当时他还在围观的人群当中。他告诉记者, “我想看看我妈妈倒在这个地方最后一眼,她真的太可怜了!”李平说,当他得知妈妈的事情后,他不相信这是事实,“妈妈太好了,可就这样突然走了。”阿群和李先生还有一个小女儿,据李先生的妹妹讲,这个女儿并不是亲生的,是阿群从市区某单位门口捡来的,现在女儿已经9岁了。女儿当时抱着她奶奶哭成了泪人。

  知情者 怀疑有人蓄意寻仇报复

  在现场,有目击者称,事发的头一天晚上,有人曾到过阿群的猪肉档上,放下风扇就走了。还有目击者看见,这台风扇看上去有七八成新。阿群的丈夫李先生称,他家没有这个风扇。

  有知情者透露,阿群去年曾经与人发生过口角有肢体冲突。还有人透露,这起爆炸事件怀疑与有人蓄意寻仇报复有关。目前,警方正在全力展开侦查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