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油车龙 长4公里 3000辆车动弹不得 瘫痪皇岗口岸 车主鸣喇叭抗议

发表:2006-04-24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国际油价创新高的影响,深圳的柴油荒进一步恶化,祸延口岸通关和两地的物流业。22日因皇岗口岸排队等候加油的车龙长达四公里,回并堵塞口岸出关通道,让口岸陷入半瘫痪状态将近五小时。数以千计受塞车之苦的跨境车主纷纷鸣喇叭抗议。

深圳市贸工局发言人21日宣称,当地柴油供应正常,库存充足,会严查囤积居奇的加油站。

可是司机们表示,22日深圳的柴油供应比21日更紧张,更多加油站无油供应,近皇岗和文锦渡口岸一带的加油站均是限量供应。

位于深圳皇岗口岸大楼外的约五百米外的加油站,可让有油卡(每卡先付按金一万元)的司机加油150公升,较其他加油站限加12至23公升多6至10倍。

该加油站外面有三条行车线,22日上午10时起,有多辆货柜车欲霸占一条行车线,另有大货车驶至加油站外疑因故障或缺油摆横,让加油站外三条行车线迅速被堵,在骨牌效应下,车龙迅速“包围”皇岗口岸外围的各出口,再蜿蜒伸展至皇岗与香港落马洲管制站之间的行车天桥,严重影响从香港驶往深圳方向的跨境货车。

深圳立刻加派交警维持秩序,另出动重型车吊臂车清理堵塞公路的故障货车。可是故障车都是大货车,清理工作进展缓慢,加上涌往皇岗对开加油站加油的车辆有增无减,口岸内外都大塞车,高峰期高达三千辆。

口岸人员采取间歇性放车,处理从香港往深圳的车龙。塞车至下午3时半才稍为纾缓,但过境车速慢如蜗牛。不少困在车龙司机均按喇叭泄愤,旋即一呼百应,喇叭声响遍深圳河两岸,皇岗口岸五百米外的屋苑居民也被喇叭声“震到耳聋”。


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