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里捞出数百瓶"王朝"葡萄酒 能喝不

发表:2006-04-29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一条连船都开不进的小河,忽然冒出了数百瓶“王朝特制”干红葡萄酒。一时间乐坏了附近村民,开着大车小车就来捞酒。来得早的捞到了上百瓶,来得晚的急得直跺脚,有的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开瓶喝过了。酒从何而来的话题,也成了村民们最好的“下酒菜”。

村民开来面包车装红酒

“怪事,怪事!”派出所的电话一接通,那边就传来一个兴奋的声音,“啥也不长的河里,居然长出葡萄酒来了,好多人都在捞呢,你们快来看看!”前天下午1点多,温州瓯海娄桥派出所,忽然接到这样一个让人莫名其妙的报警电话。

警员急忙赶往现场。在瓯海大道娄桥路口附近一条河边,许多村民还泡在河里,河边的草已被踩得一塌糊涂。报警的人早已不见踪影,周围的人对警员说:“别找了,那人肯定也是捞了酒拿回家去了。”

细细一问,才知道两天前就有人发现河里有酒,就开始捞回家了。消息传来后,大家都去捞了。附近一村民说,前天下午,下河捞葡萄酒的场面可谓“壮观”,那些人下河随便一抓,就能抓上来好几瓶。为了装运葡萄酒,有的开摩托车来,有的骑三轮车来,有的甚至开来七座面包车。因停靠在路边的车子太多,当时都出现路阻。直到前天下午,还有不少人来这捞酒。“少说也捞上来好几百瓶了。”村民告诉警员说。

天上“掉”的酒能不能喝?

在娄桥路口开杂货铺的老陈说,听说河里有葡萄酒,他也约了3个朋友下河去捞了80多瓶酒,老陈分到10多瓶。这些酒因为被水浸泡,标签已经脱落,瓶身还沾了些许河底的淤泥,在瓶盖处的包装上,印着“王朝特制”字样。

有不少已经迫不及待地开瓶试酒。“中午吃饭的时候,老头子打开一瓶,说是尝尝味道。”老陈的老婆说。据一些常喝这类酒的人说,这酒的味道跟真酒差不多,应该不会有假。但也有人担心,无缘无故这么多酒怎么会扔在河里,所以都还原封不动放着。

猜测一:这是一年多前被盗的酒?

4月21日上午,温州龙湾区永强街道一家副食品批发商店的店主,向瓯海警方报警。“去年1月,我刚刚进了一批王朝特制干红,结果被人偷了,总数有100件共600瓶,小偷还只偷这种酒,别的都没偷。”店主老王说。

案发后,老王就在当地派出所报了警,但一直都没有这批酒的下落。老王说:“我们听说在瓯海捞出大批这种葡萄酒,越想就越觉得像。你想啊,正因为酒都被扔到河里了,所以才不会因为销赃被警察发现。”

尽管到目前为止警方还没有接到更多的报案线索,但也没有证据表明,这批酒就是老王被盗的那批。更何况,从大老远的龙湾偷了酒搬到瓯海扔,显得毫无道理可言。

猜测二:造假事发毁酒灭证据?

为了调查这批酒的来历,21日上午,“王朝葡萄酒”的温州代理公司请来专家,来到瓯海工商分局新桥工商所,对酒进行鉴定。经初步检查,专家认为,这批酒的标签已经被河水泡坏,无法加以鉴定。但是从瓶口包装上,专家抽样发现,批号都是同一个,从这点来看,这批酒是假的。“但最终还要经过化验,才能知道到底是真是假。”新桥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假酒一说,也引起了人们的猜测。会不会是有人造了一批假酒,却碰到工商部门突击检查,为了毁灭证据,就统统扔到了河里,然后又怕动静太大一直没捞出来?

疑点:数百瓶酒是怎么扔到河里的

大批葡萄酒被运到这里扔下河,必定会有很大的动静。可是,到目前为止,警方还没有找到目击的线索。而位于瓯海大道娄桥路口附近的这条河,实际上十分狭窄。“虽说水路走要比陆路动静小,可是这里平时连船都进不来,更别提一次运几百瓶葡萄酒来了。”村民说。而从酒瓶保存较为完好的情况来看,这酒也不像是从别的地方被水冲过来的。

这么多葡萄酒从哪儿来?为什么要沉入河中?又是怎样被抛入河?大家对这些葡萄酒的来历猜测纷纷,但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目前,温州瓯海警方仍在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