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突破680美元 25年新高

发表:2006-05-06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价涨到25年来最高点,突破每英两680美元,银楼饰金跟着水涨船高,每台钱的卖出价一日数变。

全球第4大石油供应国伊朗周四拒绝美国等国家要求其停止浓缩铀的计划。油价之前创新高,就是投资人担心伊朗的石油供应有中断的危机。油价上扬会引发通膨危机,使黄金的抗通膨吸引力增加。

伦敦市场5日上午盘,现货金价每英两上扬5.2美元,为684.9美元。本周金价共上涨4.3%,也是连续第8周上扬。白银现货价格每英两上涨10美分,为14.08美元。白金每英两上扬11美元,为1181.5美元。钯金每英两上涨1.5美元,为379美元。

5日台湾台北市银楼公会每台钱银楼饰金买进价为2340元,卖出价为2690元;高雄市银楼公会每台钱银楼饰金买进价为2300元、卖出价为2670元,均创下25年来的新高。

银行界表示,此波国际金价上涨主要是受到弱势美元及伊朗核武竞赛的影响,使得黄金保值、避险的需求高张,一旦国际金价在5月间攻上700美元后,短线上宜慎防大幅修正的压力。

证券投顾表示,伊朗研究浓缩铀的争议愈演愈烈,现阶段看来似乎还没有转缓的迹象,这也是支撑金价一扬再扬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这个紧张关系再恶化下去,加上美元持续走弱,金价不排除还有上攻的空间。

日内瓦的贵金属交易及炼制商MKS金融公司首席交易员辛恩说:“如果伊朗的情势继续恶化,在6月之前金价可能飙到每英两1000美元。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