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记者当白宫新闻发言人

作者:作者:曹长青 发表:2006-05-11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新闻发言人托尼.史诺(Tony Snow ),五月八日,走马上任。(AFP/Getty 图像)

新闻记者成了新闻主角,这是美国媒体上一条引人注目的新闻,原因是美国有线电视福克斯台( Fox )的政治评论员托尼.史诺(Tony Snow ),最近被任命为白宫新闻秘书,或者说白宫新闻发言人。五月八日,史诺正式走马上任。

这项任命传递出的信号是,布什政府将致力改善和媒体的关系,加强在民众中的温和形象,同时标示共和党政府坚持原则不妥协的决心,因为史诺不仅是个知名的保守派记者,而且形象端庄、言谈温和,并颇具亲和力。

托尼.史诺是知名的媒体人,他在福克斯电视台主持星期天的新闻分析,并且担任福克斯广播电台的节目主持人。在这之前他曾给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今日美国报》写了六年专栏,还给全国性的媒体托拉斯写专栏,该专栏在美国二百家报纸刊出。

史诺是个鲜明的保守主义者,他曾在美国保守派重镇的《华盛顿时报》担任过四年的社论版编辑,还在老布什任期内,作过总统演讲稿撰写班子的负责人。目前他服务的福克斯电视台,则是美国有线电视网中的保守派旗手,和立场比较左倾的 CNN 打擂台。今年福克斯电视台正好创办十周年,它的收视率,已远远超过了有四分之一世纪历史的CNN 。

白宫所以选择托尼.史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史诺形象非常端庄,声调温和,属于那种大众喜欢的绅士类型,这显然有利于布什政府重塑在大众中的形象。目前由于石油价格上涨,再加上伊拉克战后骚乱和炸弹攻击等,布什政府的民众支持率已降到低于百分之四十,因此布什政府启用媒体明星史诺,也有提升政府形象,增加民众支持率的考虑。而且史诺在一年前查出患了大肠癌,目前已治愈。这种背景,也增加了民众对他的同情,也许由于爱屋及乌,连带提升布什政府的支持度。

今年是美国的中期选举年,年底将改选国会。共和党目前在参众两院都是多数党,但在野的民主党誓言要在年底拿回国会,因此争斗将会十分激烈。布什总统启用史诺,以及刚刚结束的"布胡会",都意味着,布什政府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内政,重点是赢得今年 11 月初将进行的国会大选。

这种背景预示着,布什政府不仅无法向对手民主党妥协,而且为了选票,也不敢在经贸问题上向北京做出让步。由于美中经贸有超过两千亿美元的巨额逆差,布什政府因此遭到在野党、工会、商界以及本党内的批评,再加上这次胡锦涛访美,在这些问题上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的让步,因此布什政府遭到的批评声浪更大。在这种情况下,仅仅出于内政的需要,布什政府也不得不对北京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

从布什政府启用坚定反共的保守派记者出任白宫新闻发言人等举措,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等因素,都意味着,到年底美国国会大选之前,布什政府的对外政策,包括对中国的立场,都可能倾向强硬,美中关系仍存在不确定性。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