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医学论文看大陆器官移植

作者:晓辉 发表:2006-05-11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份以来,先后有多位证人公开指证或投书,揭露大陆医院非法活体盗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用于器官移植手术。对于上述指控,中共先是沉默,而后是公开否认。但事实终究是事实,虽然由于中共的阻挠,国际调查团无法进入大陆进行详细调查,但除了可以通过中共官方公布的资料进行分析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大陆公开发表的医学论文找到一些佐证。因为参与器官移植手术的医生和护士在写就其所谓的研究成果时,都会或多或少的透露一些信息。

通过网络搜索,我们发现,在《中华医药杂志》、《武警医学》、《新疆医科大学学报》、《人民医学》、《宁夏医学》、《护理研究》等多家杂志上登载了有关器官移植方面的论文。

2002年《护理研究》10月号登载了济南军区医院三名护士的文章《1007例肾移植病人的护理分析》,文中透露1999-2000年该医院的肾脏移植手术为227例。

2003年,《ChinJNo.》第13卷第七期登载了天津第一中心医院(邮政编码300192)王勇强等人的文章《35例肝移植患者下呼吸道细菌感染分析》。文章透露该医院从1999年到2001年3月共进行了93例肝移植手术,但对供体来源未加说明。

2003 年9月,《武警医学》第13卷第九期登载了来自武警总医院(邮政编码100039)、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武警河北总队医院(邮政编码050081)的陈新国、沉中阳等多位医生联合完成的文章《同种异体原位肝移植34例报告》。文章中称这34例手术是在2002年4月到12月完成的。

2003 年11月,《中华医药杂志》第3卷第11期刊登了广州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肾移植科(邮编510515)的两位叫付绍杰和于立新医生的一篇文章,文章的题目是《在肾移植临床工作中指导研究生实习的体会》。文章透露该医院的肾移植手术在近几年中迅速增加,而且成果“卓著”,因此吸引了全国、全军许多年轻医师来该校就读肾移植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在学习完理论课程后,通过6~8个月左右的实习,这些学生就成为了较熟练的肾移植专科医生,大部份成为所分配单位的肾移植专业技术骨干力量。

2004年4月,《武警医学》第15卷第四期刊载了武警总医院麻醉科董兰等写的文章《Sonoclot分析仪在27例原位肝移植术中的应用》,文章透露了该院在短期内做了27例肝移植手术。

2005年2月出版的《武警医学》登载了北京武警总医院一名叫雷志礼的麻醉师的一篇文章《肝移植手术的麻醉处理》。该文透露:2002年中国完成肝移植手术600例左右,2003年仅武警总医院就完成103例肝移植手术。

2005年7月出版的《新疆医科大学学报》刊载了解放军四七四医院(邮政编码830011)麻醉科张际春等人写的文章:《304例肾移植麻醉体会》。文章透露该医院从1991年2月到2004年12月共做肾移植手术304例。

------

上述文章共同的一点就是:对于手术供体来源只字不提,甚至是讳莫如深。这些手术的参与者们是否因为了解这背后隐藏的秘密,而刻意隐而不说?否则从医学伦理和学术规范上是无法解释的。

同样引起我们关注的是:上述文章透露出来的手术大部份是在军队和武警医院中进行的。这与前不久沈阳老军医匿名投书披露军队是非法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重要参与者不谋而合。我们有理由相信这背后隐藏的是骇人听闻的迫害。

基于此,我们有必要全面展开针对所有部队医院、武警和公安医院的调查。而这些医院参与器官移植手术的医护人员这些年来公开发表的论文无疑是其中的一个切入口。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