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第一贪”藏钱的高明之处

作者:辛木 发表:2006-05-16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下“天下第一贪”名号的李友灿是个传奇人物。说他传奇,是因为李友灿不仅受贿数额巨大,颇令一些贪贿大户难以望其项背,更因为李友灿在受贿方式和藏钱手段上均有高明之处。

  李友灿接受贿赂的对象是很单一的──他只接受一个人的,这个人就是北京森华创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丁宁,因李友灿帮他提供利润巨大的进口汽车配额,两人实际上已经变成了一种非常默契的“合作”关系。李友灿接受贿赂一次最多高达1640万,最少也有300万。因李友灿酷爱现金,为提钱方便,李友灿专门向下属机关索取了一辆高尔夫轿车当作运钞车,最多的时候分成16个行李箱,李用这辆“运钞车”拉了三趟。李友灿前后共收取贿赂4700万元,酷爱现金的他是怎样来保存这笔巨款的呢?这难不住李友灿,他花50万元在北京某花园小区买了一套很不显眼的房子,作为他的“金库”。(《法制周报》5月15日)

  李友灿爱现金,其存钱手法虽然单调但却有效,试想,自古“大隐隐于市”,这藏钱和隐士隐居很有相似之处,也是一门艺术,藏钱于闹市小区之中,纪检部门哪会想得到?

  与李友灿的藏钱相比,深圳原民政局局长黄亦辉有其拙劣之处,也有其高明之处。拙劣之处在于,黄亦辉把一部分现金和存折放在家里主卧内的保险柜和衣柜里面。据说,黄藏在家里的钱都是十万一捆的百元大钞,连银行封条都未打开,由于挤压时间过长,好多钞票都粘在一起了;高明之处在于,黄亦辉把上千万的巨款和存折藏在了一家清洁工存放工具的仓库里,竟然连门人都不知道。在起获这笔赃款时,办案人员只好动用了两辆银行专用运钞车,用了5部点钞机清点了5个小时,其中一部点钞机竟然因使用时间过长而损坏。

  创下“沂蒙第一贪”字号的袁锋剑,则采取了先化整为零和再化零为整的手法来藏钱:他先是以自己的妻子、孩子和亲戚的名义分100多次分别存入济南、日照、临沂、沂南、蒙阴等地的37家银行,再将存折、首饰、金条、金块、账本等物品放在一个 “铁观音”茶叶罐里,然后埋在家中的花池里。为了藏钱,袁锋剑真是穷尽了所有的智慧,但也正应了那句老话: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其实像上述这些贪官的藏钱方式终究还是“土老冒”,真正的藏钱高手应该是将钱转移到境外银行帐户上的那些贪官,不显山不露水,一旦时机成熟,迅速跳将出去,优哉游哉的去当寓公。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贪官们藏钱的手段和花样还有很多,譬如有把钱藏在暖气片后面的隔板里的,有把钱和存折包在猪肉里面然后再冻在冰箱里的,也有把钱铺在地毯底下的……这些办法,比起前面那些藏钱高手来,当然是等而下之,只是这些人已经没有机会向这些“高手”学习了!

  怎样找到贪官们苦心藏起来的钱财?我看关键不在于如何去找,而在于如何去“堵”。别给贪官们拿钱和藏钱的机会,否则,他一旦藏起来,再去找,麻烦可就大了,外逃的资金高达500亿美元,到现在究竟找回来的有多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