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喜欢拿319枪击案说事的愤愤们

作者:作者:Supermario 发表:2006-05-17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者不时都听到关于抹黑台湾民主发展的声音,尤其是喜欢拿319枪击案来说明现在的总统不是经过公平选举产生的。那笔者就来简单分析一下,到底枪击案的动机是什么,谁的利益最大?

先说陈水扁。作个假设,如果他选不上总统,会怎样呢?他依然是台湾公民,享受台湾现有的言论,新闻自由人权等,顶多是没有总统待遇罢了。而且台湾的人均收入是每年16000美元,(陈具体是多少笔者不清楚),陈应该不会去上访的!

那么假如真是陈水扁策划的,他将会有什么风险和后果呢?首先他要付一大笔钱,雇凶嘛!如果他个人付不起,那要民进党来付,民进党也付不起,那只有靠贪污了,这样又增加了一个更大的风险。第二,他违法了,要面临牢狱之苦。谁保证将来不|被查出?第三,他随时名誉扫地。第四,万一被查出,政治生涯立即结束。

从这里可以看出,陈水扁绝对不值得冒这么大的风险和承担这样的后果,去谋求一个还不知能增加多少支持度的政治利益,民进党内部也会有不少反对。再说,万一有什么差错,子弹打偏了,送了小命或者落个终身残废,那就更不值得了,所以陈水扁作为有动机的一方,基本可以排除。

再说国民党。当时支持度超过民进党的,有没有必要用这样下流的手段来谋求更大的支持度呢?而且陈水扁要真的死了,最可疑的就是国民党,他们是最大获益者。这不是拿国父孙中山先生和全党的名誉玩命?而且还要冒上述的风险和承担后果。从逻辑上看当时支持度超过民进党的国民党,处于主动一方,绝对没有必要这样做,因为风险太大,成功率不高。所以国民党的动机也可以排除。

再看台湾民众。台湾人民有没有反对陈水扁的?当然有,没有反对怎算是民主,人家可不用‘保持高度一致’的。台湾人民要反对陈水扁,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投国民党一票了∶免费,安全,简单,干吗要去刺杀他呢?台湾民众完全不需要这样做。

最后看大陆。看大陆的喉舌舆论,在台湾大选上,中共也是用这种‘循序渐进’、‘谆谆诱导’的方式暗示大陆人民,选举总统将会导致:自杀率上升,股市崩盘, ‘怪病’增多,精神失常,岛民外移,家人反目,生活消极,市场冷清,当街乱射,纷争抗议,包围总统府,天下大乱,政治闹剧……一天一天地给大陆民众灌输这些乱象消息,让人民用自己的思维自觉地得出:‘这一切都是选举惹的祸’‘我们千万别搞民主选举’

2003年美国五角大楼发表了“中国解放军兵力评估报告”,在大陆武力犯台的模式中,明确点出“斩首行动”是未来解放军犯台的趋势。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而蓝绿相争、谁人得利?蓝绿为了枪击案,苦苦相斗两年。浑然不觉完全另有可能:办案讲作案者的动机与利益,论这两点,中共都有。以中共历年来的政治斗争手法来看,台湾一旦陷入蓝绿苦斗,对他的政治利益最大。退则可以因台湾内斗而得喘息的机会,进则可以成为分化台湾的破口。所以想提醒台湾社会:‘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而‘蓝绿相争、谁人得利呢’?(明居正教授)

中共总是嚷嚷要解放台湾,其实中共的军队素质,武器装备力量,海上作战能力,导弹精度等等,并没有攻打台湾闪电取胜的把握。特别是美国的介入,台湾对中国沿海经济重地的攻击能力,使得中共在发动战争上,面临经济重创,中共全面垮台的风险。最佳的办法,就是在台湾本土制造恐慌,破坏民主进程,然后见缝插针,里外配合。

中共要利用选举结果蓝绿双方的矛盾引发的小骚乱,再透过中共在台特务扩大骚乱。然后,中共在岛内的部署计划若是成功,岛内有人扮演吴三桂的角色,说是台湾内部出现动乱,要中共出兵平乱。那么,美、日两国将无藉口介入“中国内政”,解放军可遂行伞兵攻台,或斩首行动。

其实,找出藏镜人不难,先回答几个问题:台湾真正的敌人是谁?暗杀陈水扁对谁最有利?台湾纷乱,对谁最有利?枪击案成功了对谁最有利?谁有那个能力暗杀总统,并随后逐个灭口?谁有那个海外暗杀的前科?综合以上几点,枪击案背后最可能的藏镜人不是别人,而是亟欲那下台湾,甚至曾制造出飞弹危机企图影响台湾大选结果的中国共产党。

综上所述,从动机上看,中共的嫌疑其实是最大的。只是蓝绿的冲突没有大到中共所期望的程度,所以中共这一次的策略又失败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