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时尚族疯瑜伽

作者:王茂臻 发表:2006-05-20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瑜伽风潮已经吹向上海。上海女子健身中心近年逐渐将瑜伽纳入服务项目之一,有钱又爱美的上海女生,上健身中心练瑜伽已成为新的时尚。上海瑜伽教学市场虽然才刚起步,但包括台湾流行的孕妇瑜伽、亲子瑜伽都在上海可以找到。

热潮 快速延烧

上海的女子健身俱乐部大多采用会员制,每季的会费从人民币1,500元到4,000元不等。上门健身的顾客可以选择跳有氧舞蹈、使用健身器材、三温暖、按摩等,最新流行的则是健身中心聘请教练教授瑜伽。

像是近期在上海流行的孕妇瑜伽,就强调与孕妇生理状态配合,不但促进孕妇怀孕期间的健康,也同时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有利自然分娩。部分上海高级的俱乐部中还会聘请教练,教授刚出生的婴儿与妈妈一起练瑜伽。

收费 贵气逼人

上海的瑜伽教室大多和健身中心结合,像是台湾这样单独成立瑜伽教室的业者还不多。在上海浦东的卡玛瑜伽馆号称是上海首家专业瑜伽会馆,教授的瑜伽项目包括哈达瑜伽、孕妇瑜伽等。由于名气高,票价也十分高昂,每人每小时要价人民币160元,(近新台币700元),和台湾的消费水准相当。

上海瑜伽市场才刚起步,但报名上课的学生成长速度很快,以致瑜伽老师供不应求,“培育瑜伽老师”补习班也应运而生,成为上海瑜伽市场的另一特点。

上海新民晚报报导,上海市体育局官员说,目前上海对瑜伽教练还没有统一的规范和标准,使得瑜伽教练水准参差不齐。上海瑜伽教学业者透露,教授一堂瑜伽课可以有人民币200元收入,让瑜伽教练成为一个颇具吸引力的新兴职业,也使技能和知识均有欠缺的瑜伽练习者,过早踏入瑜伽教练的行列。报导指出,上海瑜伽教练很多也不过上了20堂课,就赶鸭子上架当上瑜伽老师。

师资 良莠不齐

在上海一家外商上班的澳洲女生Mary说,她和公司同事都喜欢练瑜伽,但也担心教练资格不够,因此他们改聘请私人教练到公司教授。Mary介绍,上海私人教授瑜伽的教练,每小时时薪约人民币200到300元,但如果两、三个人同时一起上课,还是比去外面健身中心便宜。

(ud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