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男子欲与少林高僧比武 绝活是手抓飞蝇

发表:2006-05-23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林寺是天下练武人的圣地,日前从宁波余姚传出消息,有人要到河南登封少林寺和少林武僧较量武技。敢到少林寺和少林武僧一比高低,那不是关公门前耍大刀吗?经过记者多方调查证实,此事属实,并且少林寺方面也给予明确答复,表示切磋一下倒是可以,到时双方点到为止。

40多岁还能运拳如风

想和少林武僧比武的人叫胡锡林,是宁波余姚临山镇人,在此之前,他就有一个闻名大江南北的外号——捕蝇王,关于他的事迹,媒体的报道很多。新华社的报道称“他能徒手捕捉苍蝇,任何苍蝇只要从他眼前飞过,他伸手一把就能逮住。 10余年间他还研究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环保型捕蝇器,累计捉住苍蝇达1000余万只。”这一次跳出来要和少林武僧叫板也是他。

前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胡锡林,此人个子不高,打扮得很质朴。他伸出手,记者看到他的手掌上外关节有很明显的老茧,从长相上来看,他和小品明星潘长江长得很像。他说他自幼对武术就痴迷,平时加强苦练,到处寻找名师求教,现在虽然已经40多岁,但是仍然可以运拳如风,一个人如果站在墙对面,他一拳打到墙上,对方明显可以感到冲击力。

曾到过南少林造访

谈到这次和少林武僧比武之说,胡锡林说,并非是比武,他一个农民,怎么敢到少林寺“撒野”,他只是想和少林弟子“切磋一下武技”,以验证自己学到的功夫怎么样,同时也想到久仰的少林寺看一看。

据胡身边的一名人士介绍,胡在去年曾专程到福建蒲田南少林造访,以图看到天下闻名的一指禅功夫,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没有见到一指禅,他感到很遗憾,所以决定到北少林去看看。据了解,胡锡林仅初中毕业,文化不高但悟性极高,在谈话中有很多见解令人刮目相看。

练就一手抓蝇绝活

据介绍,胡锡林自幼习武,40年来未曾间断,现虽然年近五旬,但仍身手矫健。他给记者表演劈叉、踢脚等动作,干净利索不输于小伙子。在吃饭时,他利用自己的眼疾手快,先是表演了一手徒手捉苍蝇的功夫。一只苍蝇先是飞到饭店包间的窗户上,他接近苍蝇,先晃了晃,让苍绳飞起来,然后右手往空中一抓,再伸开后,这只苍蝇已经握在掌中。他将苍蝇放飞,然后又一抓,苍蝇又做了俘虏。胡说这是他花了一年多时间练出的一手绝活,一抓一个准。记者曾看到武打片中有一种功夫叫做鹰爪功也是这样练的,他说这和鹰爪功不一样,这是锻炼人的灵活性。

胡说他无论再忙,都忘不了练功夫。现在生意做大了,无论怎么忙,每天的例行锻炼都是少不了的,任何人来找他,只要他在锻炼,他都要将这个功课做完了才见。

三四个人不是他对手

胡称他练功夫主要是强身健体,并非是恃武欺人,他练武这么多年来,绝少和人动手。惟一和人动过一次手,是在宁波一个集贸市场上,看到一个小青年欺负人,他去劝架,对方说要打他,他一拳就将对方打飞了。胡锡林说练武除了强身健体外,就是防身扶弱,但是现在的中国功夫越来越注重表演和好看,但是武术的最高境界是实战,所以他一般情况下都是从此着手练习的。

席间他还说过一个笑话,说听到余姚有一个跑江湖卖药的,能够掌开石头,他上门拜访,后来发现对方开的石头是经过特殊处理的,这些人将中国功夫的名声给搞坏了。武术没有武侠小说和影视作品中说的那样神奇,但也不是拿来骗人的把戏。

据胡的身边人介绍,胡平时没有别的爱好,除了打理生意外,就是嗜武如命,他喜欢看体育频道的拳击比赛,如果听说哪儿有武林高手,他都要上门求教,这两年为此耽搁了不少生意。问胡的功夫有多高,他回答说,没有具体验证过,反正常人三四个不是他的对手。

比武与宣传环保同行

作为民间知名环保人士,胡拿出自己此次河南之行的活动方案说,他这次去少林,不但是去切磋武技,更重要的还要去宣传环保,消灭苍蝇。在郑州“捕蝇王”胡锡林给河南社会志愿者授旗组建“河南省义务捕蝇队”,邀请当地媒体共同见证授旗场面,然后率领义务捕蝇志愿者深入城市卫生死角(选择社区、学校、农贸市场或垃圾场)开展义务捕蝇活动。

在少林寺期间,他还将与少林寺第30任方丈释永信会晤,向少林寺慈善福利基金会捐赠一笔慈善款和4台环保捕蝇器。同时与少林武僧切磋武术技艺。此次之行,他将以武会友的行动看得很重,他说他到少林寺里去,不敢说和少林武僧挑战,但是要见识一下真正的少林功夫。通过这次活动,宣传浙江,宣传宁波,让更多的人了解宁波,使宁波人的高大形象深入人心。

少林方面承诺点到为止

宁波奇人要到少林寺比武,少林方面怎么看待此事呢?前天中午,记者和少林寺第30任方丈释永信大师的弟子释永康取得了联系,他听完后说比武就免了,少林寺欢迎各方人士前来参观学习。胡先生有此美意,他们心领了,他们可以派出武僧和胡先生切磋一下,双方点到为止。

昨天下午,胡让自己的随从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少林寺方面已经答应让他前往,他正在订机票,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他将于今天或明天动身前往少林寺。本报将对此追踪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