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部署一半以上对付台湾

发表:2006-05-24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出炉的美国国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力报告,对海峡两岸的陆海空军及中国的飞弹力量有详尽的描述与比较。从中国各军种的军力部署可以看出,中国仍以台湾为最大的假想敌,约将三分之一以上的中国军力被部署于台海地区,其中海军更是以一半以上的军力对付台湾。

五角大厦报告指出,在海军方面,中国有二十五艘驱逐舰,其中十六艘部署于东海或南海。台湾只有两艘驱逐舰。

中国有四十五艘快速战舰(frigate),其中高达四十艘部署于东海或南海。台湾有二十二艘快速战舰。

中国有二十五艘坦克登陆舰,其中二十二艘部署于东海或南海。台湾有十二艘坦克登陆舰。

中国有二十五艘中型登陆舰,其中二十艘部署于东海或南海。台湾有四艘中型登陆舰。

中国有五十艘柴油潜艇,其中二十八艘部署于东海或南海。台湾只有四艘柴油潜艇。

中国有五艘核子动力潜艇,都未部署在东海或南海。台湾没有核子动力潜艇。

中国有四十五艘配备飞弹海岸巡逻艇,其中三十四艘部署于东海或南海,台湾有五十艘配备飞弹海岸巡逻艇。

在空军方面,报告指出,中国有一千五百二十五架战斗机,其中四百二十五部署于台海航程范围之内。台湾三百三十架战斗机。

中国有七百七十五架轰炸机,其中二百七十五架部署于台海航程范围以内。台湾没有轰炸机。

中国有四百五十架运输机,其中七十五架部署于台海航程范围以内。台湾有四十架运输机。

在地面部队方面,中国有一百四十万名部队,其中四十万名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地面部队约有十三万人。

报告指出,中国有十八个集团军,其中八个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只有三个集团军。

中国有二十五个步兵师,其中九个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没有步兵师。

中国有三十三个步兵旅,其中十二个部署于台湾地区。台湾有十三个步兵旅。

中国有九个装甲师,其中四个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没有装甲步兵师。

中国有十一个装甲旅,其中四个部署于台海地区。

台湾有五个装甲旅。

中国有三个炮兵师,三个都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没有炮兵师。

中国有十五个炮兵旅,其中五个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三个以上炮兵旅。

中国有两个海军陆战旅,两个都置于台海地区。台湾有两个海军陆战旅。

中国有七千辆坦克,其中二千七百辆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一千八百辆坦克。

中国有一万一千门大炮,其中三千二百门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三千二百门大炮。

在飞弹方面,中国有二十枚CSS-4ICBM飞弹及二十门发射器,射程达八四六○公里以上;十至十四枚CSS-3ICBM飞弹及十四至十八门发射器,射程在五四七○公里以上;六至十枚CSS-2IRBM飞弹及十四至十八门发射器,射程达二七九○公里以上;中国拥有三十四至三十八枚CSS-5MRBMMod½飞弹,及十九至五十门发射器。射程达一七七○公里以上;十至十四枚JL-1SLBM飞弹及十至十四门发射器,射程也在一七七○公里以上;七十至八十枚CSS-6SRBM 飞弹及二百七十五至三百十五门发射器,射程为六百公里;一百至一百二十枚CSS-7SRBM飞弹及四百三十五至四百七十五门发射器,射程为三百公里。

此外,中国正在开发射程达八千公里以上的JL-2SLBM飞弹、射程达七二五○公里以上的DF-31ICBM飞弹、及射程达一万一千二百七十公里以上的DF-31AICBM飞弹。

报告说,在这些飞弹中,射程六百公里和三百公里的飞弹多部署于台海地区。

新闻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