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总编:从活摘器官谈媒体责任

发表:2006-05-25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的《前哨》杂志刊登了关于中共设立秘密集中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消息,《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刊登这个消息,一方面是因为不能让这种残忍的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另一方面是受到维权律师高智晟的行为所感动。

今期的《前哨》详细报导中共活摘器官的事件,包括两位证人,彼得和安妮的证词和一位老军医的谈话,同时也引用日前日本传媒报导,该国国民在华因移植器官死亡的消息,质疑中共近年来器官出售的大幅度增长的背后原因。

应站在公义的立场

刘达文指出,香港的传媒目前自我审查的情况相当严重,但是做为一个传媒工作者应该有道义和良知:“应该站在公义的立场,大家见到不对的地方就要批评,不可以因为这件事太敏感就不去理会,那这个社会就没有公义,没有了公义,坏人就愈来愈嚣张,邪恶势力就会主导这个社会。”

刘达文批评现时一些传媒工作者表现“冷血”,认为新闻应该是客观的,不应该有立场的。他说,如果在一个民主国家也许可以持这种态度,但是在一个不民主的社会就不能这么说。他又说:“记者(媒体)一定要关心民间疾苦的,如果看到不平的事都无动于衷,那就是一个机器人,还称得上是人吗?”

谈到中共活体摘卖器官的事情,刘达文表示,刚听到这个消息十分震惊,认为怎么会有这么残暴的事情,令人匪夷所思,他说:“(中共)它回应这件事是很苍白无力的,我觉得不奇怪,因为它(中共)一切都向钱看。”

摘取器官肯定存在

刘达文回忆说,在1993年《前哨》杂志曾经转载广东省一份旅游杂志的报导,有关人体器官的买卖:“讲一家医院,当公安枪毙犯人的时候,医院派出医护人员跟随到现场,当枪毙之后马上上前摘取器官,马上冷藏拿回医院。”他说,因为是官方的杂志,而且内容非常详细,不可能是造假的,后来这份杂志被停刊了。所以他认为,苏家屯集中营的事件肯定是存在的。正如这两天,香港记者在深圳采访时,被人殴打及抢夺手机,电视画面证据确凿,但是当地公安仍然狡辩,就能说明问题的严重性了。

对于中共拒绝美国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申请赴大陆调查集中营事件,刘达文批评,中共这种须申请才能采访的做法,完全违背新闻自由中包括的采访自由,他说:“新闻发生需不需要你中共批准呢?不可能的嘛!新闻是爆发出来的,等你申请好了,那则新闻已经过时了,这绝对是荒谬的。”

这期《前哨》杂志同时刊登美国大纪元记者王文怡抗议胡锦涛事件陈述,刘达文表示,因为看了这篇文章觉得很感动,非常理解她当时的心情,他说:“她(王文怡)这种行为是自然流露,一点都不奇怪,就是看不过眼,就好像我刊登文章,以前我刊登文章特地加一条标题骂江泽民,这么残暴的事,共产党一级接一级,完全当作看不到,就是忍无可忍了!”

没有为反对而反对

问他担不担心被人扣上反共的帽子,和外间的压力?刘达文说,他并不是像特首曾荫权所说的为反对而反对,他所反对的是中共的一党专政,不是像共产党将“反共”和“反中”搞在一起,他是爱国的。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