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率最低韩国兴起“模拟第二代”热潮

发表:2006-05-29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是我们5年后的孩子。怎么样啊?”今年4月结婚的张贤(29岁,上班族)通过照片提前看到了将在未来出生的孩子。这是应用了“合成第二代”的软件。暂时没有生育计划的张氏夫妇仅把各自的照片输入电脑,就看到了未来孩子的容貌。“出生率全球最低”韩国,正纷纷在假想世界里模拟第二代。

现在像张贤一样模拟孩子的人很多,从高中生到30多岁的已婚人士,每月最少有6000多人。开始时只是处于以“photoshop”或 “Flash”软件来玩的水平,但在“第二代预测”受到欢迎后,出现了提供专业服务的网络企业。去年10月起提供“模拟数码第二代”服务的网站“自由地带”( www.freezoom.co.kr)只需两张照片就可以用模型柔变技术(Morphing)模拟出第二代。该技术原本用于合成罪犯照片。 “FREEZOOM”的组长李道英表示,每天的访问量有1000多人次,平均有200~300人使用付费服务(每次400韩元)。

LG自然科学馆的一个名为“子女游戏”的第二代预测系统赢得了最高人气。利用该系统,在现场拍下两张男女照片后通过模型柔变技术能模拟出孩子的容貌。LG自然科学馆部长安光仁说:“原本是一套模拟‘我的未来摸样’的系统,但和自己衰老的脸相比,最近人们更喜欢看自己的孩子是什么样子。”

▲将今年4月结婚的笑星郑钟哲和黄圭林夫妇的照片合成后,模拟出男孩、女孩

模拟第二代的人气暴涨始于各类媒体将合成的明星照片视为搞笑题材。去年在KBS电视台的搞笑节目——搞笑音乐会“桃子学堂”上,Jennifer的“搞笑合成”大受欢迎后,此类搞笑合成开始流行,今年4月又在MBC综艺节目“强力推荐星期六”中演变为合成第二代照片。在假定柳在锡、朴明洙、卢洪哲等男喜剧演员和演员李多慧结婚的情况下,合成出的孩子照片公开后,当天该节目的收视率上升到了9.4%。

美国演艺网站“TMZ”(www.tmz.com)也用这种方法公开了好莱坞明星情侣的未来孩子,此举大受欢迎。由此,不论与否愿意,安吉利娜- 朱莉、布拉德-皮特,卡梅隆-迪亚茨、贾斯汀-汀布莱克,詹妮弗-安妮斯顿、文斯-沃恩等正在相处或结婚的明星情侣均提前看到了自己的孩子。

人们为什么会如此热衷于模拟第二代呢?大学生金铉泰表示曾用自己的照片和金泰熙、李英爱等艺人的照片合成第二代,他说“和现实中难得一见的明星合成孩子很神奇。”

中央大学心理系教授李章汉解释说:“原因在于能够在简易、快捷、低价的基础上满足人们生育第二代的本能。”既在现实中需要忍受经济、身体方面的压力才能见到第二代,可模拟第二代却具有耗时仅为几分钟的“快捷性”和不如意就重来的“可变性”,这就是模拟第二代引发热潮的原因。

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