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叛军坚持总理辞职 暴力不断(图)

发表:2006-06-01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帝力局面继续动荡

东帝汶叛军领导人坚持政府总理阿尔卡蒂里一定要辞职,否则不接受停火协议。

叛军首领雷纳多还表示,古斯芒总统于周二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且接管权力时没有解除阿尔卡蒂里总理的职务是一个错误。

东帝汶总统古斯芒周二(30日)表示,他动用紧急总统权力,将亲自负责安全事务,旨在结束目前的暴力形势。

总理阿尔卡蒂里在处理这场危机过程中受到广泛批评,并面临辞职的压力,但是他拒绝辞职。

东帝汶局势继续升级,不断发生暴力事件

长期驻军

东帝汶局势继续升级,不断发生暴力事件

周三,虽然帝力市驻扎着以澳大利亚为首的国际维和部队,但是依然出现零星暴力事件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军队首脑休斯敦说,澳大利亚维和部队驻扎在东帝汶的时间可能将长达半年。

休斯敦是在一千多名澳大利亚部队抵达东帝汶六天之后,对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发表上述讲话的。

在东帝汶保安部队内部的派系战斗已经演变为民众骚乱后,东帝汶总统古斯茂收回了处理危机的权力,直接掌管军队。

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马来西亚已经向东帝汶派出了维和部队。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说,外国部队将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继续驻守在东帝汶。

他说: 我认为,有可能那里将驻守一些外国部队,但是,在某段时期内不会超出目前的部队数量。东帝汶已经准备在明年五月举行选举,因此,可能的情况是,直到选举到来之前,那里都会至少部署一定数量的部队。

国际机构的非必要人员陆续撤离

局势脆弱
这次骚乱是在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解除六百名军官职务的时候爆发的。这些士兵主要来自于东帝汶西部地区。他们抱怨来自东部的上司歧视他们。

唐纳认为,这要由这两个组织来解决他们之间的纠纷,并说外国部队部署在那里是为了维持和平。

他说:我们的唯一职责就是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中,东帝汶的领导层,请愿者和其他人士能够谈判找到一个解决方法。我认为,我们已经有一个较好的开始。当地人必须自行解决自己的问题。如果东帝汶全部依靠外部世界解决他们的政治问题的话,那么,东帝汶就不是一个国家了。

人们曾要求总理阿尔卡蒂里辞职。阿尔卡蒂里责备政府的其他成员没能制止暴力活动,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仍然拒绝下台。

东帝汶驻澳大利亚大使希尔瓦认为,解决东帝汶问题需要采取更加全面的措施。

他说a: 我认为,这是一个复杂的形势,因此,我们现在需要集中精力做的第一件事是为帝力带来和平和秩序。这是最重要的。其次,我们必须坐下来,对形势进行适当的评估并决定国际部队在东帝汶应该逗留多久,规模多大。

东帝汶脆弱的局势意味着,外国部队不太可能很快撤走。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