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你想不到:贪官五花八门的藏钱高招

发表:2006-06-01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创下“天下第一贪”的河北省原外经贸厅副厅长、省机电办主任李友灿,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先后受贿4700余万元。为了方便,李友灿专门向下属机关索取了一辆高尔夫轿车当作运钞车,最多时分成16个行李箱,用这辆“运钞车”拉了三趟。为保存这笔巨款,他花50万元在北京某花园小区买了一套很不显眼的房子,作为“金库”。
此官爱财,其存金之手法虽然单调但却有效。自古“大隐隐于市”,试想,“万金”藏于闹市小区中是何等安全!
▲ 深圳市原民政局局长黄亦辉,在担任深圳市公路局局长和民政局局长期间,先后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1700余万元,另有约1900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当检察机关对其两处藏匿赃款的隐秘地点进行依法搜查时:1米多高的保险柜里,全是大叠大叠的钞票,有人民币、港币,也有美金,现金堆成了一座小山!十万一捆的百元大钞,有的连银行的封条都没有撕掉,有的因长时间没动而已粘连在一起。办案人员动用了两辆专用运钞车,银行的5名工作人员用了整整5个小时,才把钞票点清:现金及存折共计人民币1499万多元,港币1815万多元,美金228861元。其中一部点钞机竟然因连续使用时间过长而“光荣牺牲”。
▲ 创下“沂蒙第一贪”的原蒙阴县副县长、沂南县政协副主席袁锋剑,利用手中的权力,贪污公款558万多元。他先是以妻子、孩子和亲戚的名义分100多次分别存入济南、日照、临沂、沂南、蒙阴等地的37家银行,再将存折、首饰、金条、金块、账本等物品放入一个“铁观音”茶叶罐里,然后埋在家中的花池里。
▲ 辽宁省北票市原粮食局局长胡宪林的钱藏得更是五花八门。办案人员在其办公室的抽屉里找到了6万元的存折,床铺底下找到54万元的存折、现金2万元,住宅的地下室里找到10万元的现金,厨房的天花板内找到9.99万元美金,阳台上的铁管内找到40多万元存折,厨房内找到30余万元的存折,卧室内30万元,门厅里30万元。
▲ 赣州市原公路局局长李国蔚的藏钱术更是让人瞠目结舌,他把贩毒分子惯用的伎俩也用上了,还是未能瞒天过海。李国蔚将内装280万元的一个密码箱埋到了住山区农村他三哥房屋旁的垃圾堆下,而将剩余的数百万元藏到了改装后的煤气罐里。令人惊奇的是,这个用于藏钱的煤气罐竟然还能正常使用。
▲ 贵州省长顺县原政协副主席、县发展计划局局长胡方瑜,将巨额存单藏于特制的皮带内,结果皮带连同裤子被盗,小偷扔掉致东窗事发。
▲ 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石发亮多次伙同他人共同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1900余万元。他钱贪多了,生怕自己一旦“出事”,亲朋好友可能会成为被调查的对象,于是就索取将价值77万余元的一套住房产权过户到家中的保姆名下。
▲ 淮海工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原总经理张晋陆,利用职务之便受贿39万元,在同伙案发后,他为了不义之财,自己的形象、面子统统也不要了,竟然亲自把存折藏到了自己办公室对面女厕所的排气扇里。
▲ 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受贿近400万元。为不让办案人员找到罪证,将家中的钱财一部分转移到他在北京的妻妹处,一部分现金和存折转移到妻子在徐州的老家,这些钱有的经层层塑料纸包装后藏在树洞内、灰堆内、稻田里、屋顶的瓦下,有的则藏于粪坑中,真是绞尽脑汁,费尽了心机。
万金钱藏粪坑,此匿赃妙法可谓空前。
▲ 南京新联机械厂原副厂长吴锦贤(副厅级)的贪污罪行败露后,他为200多万元钱财和一块贵重的劳力士手表的存放确实伤透了脑筋。他先是把100多万元分为几扎,有的藏在米缸里,有的藏在穿衣镜的夹层里。劳力士手表藏在空调后面。后来他感觉还是不保险,就将几十万人民币和几万美元转移到小舅子家,分成小包分别藏在冰箱、米袋、月饼盒、面条箱和床底下,另有100多万元现金和存单及劳力手表放在存放粉丝的库房里。一切妥当之后,吴锦贤到区检察院自首,称自己只受贿70多万元。当检察官到他家搜查,别说70万了,连一张正常收入的存单都没有。经过一番较量,还是其妻交待了赃款的去向。
▲ 丹阳市原供销合作总社主任高力,利用单位改制及人事调整机会,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收受下属20个单位负责人的贿赂款22万余元。当行贿人员的罪行败露后,高力一方面将钱藏于床底下、破绒线衣里、铝锅中和柜子底。他另一方面又精心设计了一个“退赃”的金蝉脱壳之计。只是令高力万万没想到是,退掉了11万多元的赃款不但不能脱掉干系,反而牢牢地套住了自己。

这真是机关算尽,聪明反被聪明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