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营养美味 滋补粥大全

发表:2006-06-04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粥

原料:白米 1杯 苹果 1个 葡萄干 2大匙 水10杯

  辅料:蜂蜜 4大匙

  做法:

  1.白米洗净沥干,苹果洗净后切片去籽。

  2.锅中加水10杯煮开,放入白米和苹果,续煮至滚沸时稍微搅拌,改中小火熬煮40分钟。

  3.蜂蜜、葡萄干放入碗中,倒入滚烫的粥,拌匀即可食用。

  特色:排毒防便秘,是美容养颜的第一步。

豆浆粥

原料:白米 1杯 水 8杯 豆浆 1杯

  辅料:鸡精 少许

  做法:

  1.白米洗净沥干。

  2.锅中加水8杯煮开,放入白米续煮至滚时稍搅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后,加入豆浆续煮片刻即成,亦可撒上鸡精调味食用。

  特色:滋润、美白肌肤,抗癌又长寿。

山药枸杞粥


原料:白米 1杯 山药 300克 枸杞 2大匙 水8杯

  做法:

  1.白米洗净沥干,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

  2.锅中加水8杯煮开,放入白米、山药、枸杞续煮至滚时稍搅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即成。

  Tips:

  枸杞补血明目,可增加白血球数量,使抵抗力增强、预防疾病;山药可促进食欲、有效消除疲劳,增强体力及免疫力。体弱、容易疲劳的女士多食用此道粥品,可助常保好气色、病痛不侵。

  特色:增强免疫力,补血明目!

窝蛋牛肉粥

原料:泰国香米、薄牛肉片、鸡蛋。

  调料:香葱、姜、酱油、盐、味精、食粉。

  做法:

  1. 牛肉片用酱油、盐、味精、姜丝食粉腌入味。

  2. 用泰国香米煮粥,粥开的时候放入腌好的牛肉片(不要煮老)。

  3. 将一枚生鸡蛋打到小碗里,然后盛入煮好的肉片粥,最后放少许葱末即可。

  特点:牛肉鲜嫩,口感润滑,异常可口。

牛肉什锦粥

材料:玉米粒罐头1/4罐 冷冻什锦蔬菜50克 大米1碗 牛肉150克 葱末1小匙

  调味料:盐1/4小匙 香油1/4小匙 淀粉少许 酱油1小匙

  作法:

  1、牛肉逆纹切丝,加入1小匙酱油和淀粉拌匀。

  2、 大米洗净,煮成粥后加入玉米粒,冷冻什锦蔬菜略煮,加入牛肉丝烫熟,最后加入除淀粉外的调味料,撒入葱末即可盛盘端出。

桑叶粥

原料:鲜桑叶100克,新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砂糖适量。

  制作:先将鲜桑叶、新鲜荷叶洗净煎汤,取汁去渣,加入粳米(洗净)同煮成粥,兑入沙糖调匀即可。

  特点:清淡滋润

  贴士:用鲜桑叶较好,若用干桑叶就没那么鲜甜;若用干桑叶,仅10克就行了;粥中也可加入瘦猪肉;此粥可作点心食用。

  小知识

  桑叶为桑科植物桑的叶。质脆。气微,味淡、微苦、涩。性寒,味甘、苦。主治疏散风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用于风热感冒、肺热燥咳、头痛头晕、目赤昏花。

  新鲜桑叶较具活性,中药店的干桑叶也行。

  提醒:鲜桑叶买回后一定要先浸一浸,以防残留沾在桑叶上的农药;若要在野外农田里采摘桑叶的话,必须询问弄清近期有否喷杀农药。

南瓜牛奶粥

原料:南瓜80克、米40克、洋葱30克、鸡肉40克、牛奶400毫升 药材:天麻10克

  辅料:盐少许、胡椒粉少许、奶油少许

  做法:

  1. 锅中放入100毫升的水,将天麻煮10分钟,去渣取汁备用。

  2. 南瓜去皮切成丁状;洋葱、鸡肉亦切丁、备用。

  3. 锅中放入奶油,将洋葱、鸡肉略炒过,放入洗净的米,用小火煮20分钟。

  4. 将作法3加入南瓜、牛奶、作法1煮10分钟即可。

  5. 最后用盐、胡椒粉调味便可起锅。

  Tips:服用注意事项/腹泻忌服;服用周数或天数/供早餐食用,连续服1周

  特色:补中益气、镇定安神

桂圆莲子粥

原料:圆糯米60克 药材:桂圆肉10克、去心莲子20克、红枣6克

  辅料:冰糖适量

  做法:

  1. 先将莲子洗净,红枣去核,圆糯米洗净,浸泡在水中。

  2. 莲子与圆糯米加600毫升的水,小火煮40分钟,加入桂圆肉、红枣再熬煮15分钟,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

  Tips:服用注意事项/有感冒现象者,不适合吃桂圆,易上火

  服用周数或天数/隔天食用,连续二周,宜早餐食用

  桂圆肉性温、味甘,补血益心、安神;莲子性平、味甘、补脾益肾;红枣性平、味甘,可补益脾胃;糯米性温、味甘,能补中益气,诸药组合适用忧郁症失眠患者。

  特色:养心安神

芋头香菇瘦肉粥

原料:芋头2大片,红葱酥1大匙,香菇2朵,虾米1大匙,瘦肉丝1大匙,白饭1碗,高汤适量,净香菜少许

  辅料:调味料A 盐1/8小匙,淀粉水1小匙

  调味料B盐、味精、胡椒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

  ①香菇、虾米泡软;芋头洗净切长条、过油;瘦肉加调味料A腌30分钟。

  ②香菇、虾米、瘦肉爆香和米饭、芋头)、高汤同煮,至米粒膨胀成粥。

  ③粥盛入碗中,加红葱酥、香菜、胡椒粉、盐、香油即可。

  Tips:也可用生米来煮,汤汁会更浓稠。

补气润肤鲜鱼粥

原料:白米 1杯 鲑鱼片 1/2杯 葱花 少许 螃蟹高汤 10杯

  辅料:盐、黑胡椒 各少许

  做法:

  1.白米洗净沥干。

  2.螃蟹高汤加热煮沸,放入白米续煮至滚时稍微搅拌,改中小火熬煮40分钟,加盐调味。

  3.鲑鱼片放入碗中,倒入滚烫的粥,撒葱花、黑胡椒拌匀即可食用。

  Tips:鲑鱼的维生素D含量特别丰富,有助于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另外所含的维生素E也能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身体酸痛,防止手脚冰冷。螃蟹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用螃蟹熬煮的高汤,不仅味道更鲜美,还能滋润肌肤。

  特色:保养肠胃,补充元气,更可滋润肌肤。


健美牛肉粥

原料:白米 1杯 牛里脊 150克 淀粉 1小匙 芹菜末 2大匙 牛骨高汤 10杯

  辅料:盐、黑胡椒 各适量

  做法:

  1.白米洗净沥干。

  2.牛骨高汤加热煮沸,放入白米续煮至滚时稍微搅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加盐调味。

  3.牛里脊洗净切细丝,加4大匙水拌抓,加入淀粉拌匀,放入碗内。

  4.将滚烫的粥倒入碗内与牛肉丝拌匀,撒上黑胡椒、芹菜末即可食用。

  特色:补充大量钙质与胶质,可增加身高,健美体态。


山药鸡蓉粥

原料:新鲜山药100克,大米11/2杯,鸡胸肉100克,黑芝麻少许,芹菜少许。盐1/4小匙,鸡蛋清1/2个,淀粉1/2小匙。红枣6颗。山药

  做法:

  1. 山药去皮切丁,芹菜洗净切细粒,备用。

  2. 鸡胸肉剁碎,加食材(2)搅匀,成鸡蓉备用。

  3. 大米洗净,放入适量水用大火煮滚,改小火熬煮至快熟时加入红枣、山药,全部煮熟后加适量盐,最后加入鸡蓉、蛋清、黑芝麻和芹菜即可。

  Tips:

  禁忌:习惯性便秘者不可多食。

  服法: 若熬煮至烂,每天吃,短期即有很好的效果。

  特色:上班族会罹患慢性胃炎,通常是因为长时间处于精神紧张状态,或情绪过度压抑、 缺乏排泄有关,通常造成患者体重过轻,吃不胖,并引发胃溃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