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匪当众劫杀乘客引发众怒一人被擒

发表:2006-06-04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另一匪徒趁乱逃跑,被劫者抢救无效死亡

  6月1日晚10时许,重庆江北观音桥中医院车站,两劫匪当着市民面持刀捅杀并抢劫一男子。此举引发众怒,公交车司机急中生智用灭火器朝一劫匪眼睛狂喷,成功将其拿下,而另一劫匪却趁乱溜走。被抢男子后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快看!有人在抢包!”

  “最初我们还以为这3个人彼此认识,后来一看不对劲,中间那个中年男子在拼命挣扎,一高一矮2个男子正在抢他的包。”事发当时市民张先生正和女友等车,当时站台上有十余市民,街上仍很热闹。

  据张回忆:“当被抢男子开始叫救命时,一旁的矮子从身上掏出尖刀朝中年男子身上一阵乱捅,而高个男子则继续去拖抢挎包。”

  等车的人见状,不约而同的向被害人靠近。“这两个蟊贼,完全当我们不存在!”张先生说。
  
  擒贼:“是男人的就站出来!”

  “这个时候,是男人的就该站出来!”另一目击者韦先生说,事发时他正坐在861公交车上,公交车刚进站。

  眼见中年男子遇害,他当即冲下车欲上前夺刀。车上另7名男乘客也跟着冲下车,联合起来与两劫匪搏斗。
  
  智取:急中生智灭火器喷匪

  “老子把你们都杀了!”见前来帮忙的人越来越多,两歹徒吓得连连后退,而持刀的矮个男子则挥舞尖刀高声威胁。

  “让开,快让开!”此时,861公交车上的男司机手持灭火器拨开人群冲进包围圈,对着两劫匪脸部一阵狂喷!高个子被白色粉尘喷中双眼痛得捂住整张脸,众人乘机将他拿下。“可惜那个矮子跑脱了。”韦先生告诉记者。
  
  遗憾:如果大家能早一点行动就不会死人

  尽管大家只用了几分钟时间就把伤者送进旁边的中医院内抢救,但他终因失血过多未能救活,这让大伙儿有些伤感。

  被群众抓住的高个男子因眼睛受伤随即被送往市急救中心,经治疗并无大碍后,被民警带走。目前,警方已正式立案调查。


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