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百姓最痛恨的六种“社会病”

发表:2006-06-04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一,包养“二奶”,一夫多妻。在一些地方,权贵妻妾成群,相互炫耀,得意洋洋,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名为包“二奶”,实为一夫多妻、变相重婚。据统计,被查处的贪官污吏中95%有“情妇”。在1999年广州、深圳、珠海公布的102宗官员贪污受贿案件中,100%包养了“二奶”。

其二,卖淫嫖娼,藏污纳垢。改革开放以来,卖淫嫖娼死灰复燃,形形色色的地下淫秽场所打着娱乐、休闲场所的招牌应运而生,藏污纳垢,滋生犯罪。虽然有关部门一再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但卖淫嫖娼仍然屡禁不止,愈演愈烈。

其三,买官卖官,以“职”论价。买官卖官是腐败的极致,古有汉灵帝,今有马德之流。“不请不送,原地不动;会请会送,提拔重用”、“要想富、动干部”,就是群众对这种现象的反映。在这种氛围内,任人唯钱,君子不敌小人。

第四,坑蒙拐骗,弄虚作假。假农药、假化肥、假种子、有毒大米、染色小米、劣质奶粉、注水猪肉、虚假广告、骗人陷阱,使消费者深受其害;抄袭剽窃,学术腐败;好大喜功,沽名钓誉;形象工程,误国害民。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第五,精神空虚,鬼迷心窍,幻想一夜暴富,非法传销,专门骗亲属、骗朋友、骗同学,走火入魔,六亲不认,误入歧途,不能自拔。

第六,恩断义绝,遗弃老人。丧尽天良,薄养厚葬,“活着不孝、死了乱叫”,“有钱盖房、无钱养娘”。在农村贫困地区,一些人把年迈的父母当成累赘,感情上冷落,饭不给吃好,衣不给穿暖,病不给医治,动辄训斥,使许多贫困老人晚境凄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