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皇登基60周年/蒲美蓬接受帝王教育  至少会说7种语言

发表:2006-06-11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皇蒲美蓬9日登基60周年发表谈话,呼吁泰国团结。(图/美联社).

泰国持续庆祝泰王登基60周年纪念,在公开露面为泰国民众祈福之后,泰王即将在明天正式接受各国皇室的祝贺。在位60年,泰王对泰国的贡献,赢得了民众的敬仰,封他是泰国的灵魂。

泰王蒲美蓬在1927年出生,当天是星期一,在泰国,星期一的颜色就是黄色,因此黄色也代表了泰王,在庆祝泰王登基60周年纪念时,泰国国民纷纷穿上黄衣服,表达对泰王的尊敬。一位泰国人表示:“虽然他为泰国流血流汗,但却从来没有抱怨,我永远尊敬他,提到他的名字,让我肃然起敬。”

1927年出生在美国麻州的蒲美蓬,6岁随家人移居瑞士,并在家族的栽培下,全方位学习科学、政治、艺术、音乐和语文能力,泰王至少会说7种欧洲语言,在1946年蒲美蓬的哥哥泰王阿南遭到暗杀,蒲美蓬被迫以19岁的年纪登基继位,在位60年,泰王以皇家名义,进行了至少5000项计划,亲自赴偏远的郊区勘查,解决泰国贫穷问题。

他从来不干涉泰国政治,但却在泰国政治动荡时,扮演安定的力量,1973年和1992年,蒲美蓬两度出面制止军政府镇压泰国民众,在近来泰国街头抗议,爆发选举争议时,泰王也要求泰国法院能尽早解决纷争。

泰王一直以来总是一付严肃的面孔,展示皇室的威严,不过泰王从年轻时候开始,一直热中音乐,而且还是萨克斯风高手,甚至组了自己的爵士乐团,演奏泰王创作的曲目。一名泰王乐团团员说:“当他演奏萨克斯风或是其他的乐器,他总是能将内心的感受,投射在音乐里,真是不可思议。”

泰王在泰国人民的心中,已经神格化,不仅仅是因为他继承了皇室王位,而是他为泰国民众的奉献,让泰国人民将他视为是泰国的灵魂。

(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