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最大跨省运贩毒案开审 山东4医院院长涉案

发表:2006-06-11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市近年最大一起跨省贩卖、运输毒品案日前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案件涉及医用杜冷丁针剂1000支、医用杜冷丁片剂400粒、杜冷丁针剂4100支、杜冷丁片剂2万多粒和氯胺酮20支。

更令人震惊的是,山东省4家医院院长也涉案其中。据悉,像这样大规模贩卖医用杜冷丁的案件全国罕见,而且其毒品纯度之高也令人吃惊。

  2005年6月,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警察发现,一些吸毒人员有大量毒针,而且货源充足。经侦查,缉毒警察发现这批毒品并不是以前常见的海洛因勾兑液(即粉针儿)或杜冷丁片剂勾兑液,而是由国家指定麻醉药品生产企业沈阳一家制药厂和青海某制药企业生产的药用麻醉制剂杜冷丁。这批毒品批号相同,还成盒出售,有些甚至连外壳包装都没有打开。

  警方在对毒品交易跟踪过程中发现,家住沈阳市大东区的张德斌参加了许多交易过程。经查,张德斌于2003年因贩卖“粉针儿”被判刑一年零六个月,刚被释放。张德斌还有一名同伙叫郑树林,也是沈阳人。6月22日,张德斌乘长途客车去山东购买毒品后,于次日晚携带毒品返回沈阳。缉毒人员先将郑树林抓获。6月23日,张德斌也被抓获,警方当场从其身上缴获杜冷丁针剂450支。

  “正规厂家生产的医用产品,纯度极高……”检测结果令警方产生疑问:管理极为严格的医用杜冷丁怎么流到了毒贩手中?缉毒警察在随后侦查中发现,这批杜冷丁是从山东流入沈阳的。据张德斌交代,他和郑树林的毒品都来自一名叫“倩姐”的山东女子。“倩姐”真名李素云,34岁,山东省乐陵市人。几天后,李素云在山东落网。据她交代,杜冷丁来自一名叫赵承月的医生,他承包乐陵中医保健院肿瘤科。

  2005年6月26日凌晨,47岁的赵承月被警方抓获。而他的交代让人不寒而栗,货源主要来自4家山东医院的院长:孔镇医院院长张志刚、花楼医院院长张泽友、张桥医院院长郭本胜、翟头堡医院院长崔喜成。这4名院长现已另案处理。

  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赵承月为谋求私利,竟铤而走险贩卖毒品,他向乐陵市孔镇医院、翟头堡医院等4家医院的院长高价购买杜冷丁,积少成多后再向外兜售。经查,从2003年4月至2005年5月,赵承月以每片3.8元至5.2元不等的价格,在乐陵市4家医院院长处购得杜冷丁2万余片,然后以每片5.5元至 5.6元的价格卖出。赵承月以每支15元至25元的价格收来杜冷丁后,再以每支31元的价格卖给李素云1500支;李素云再以每支36元或37元的价格卖给张德斌等人;张德斌等最后再转手以每支60元至70元的价格卖出。

  在法院的庭审中,从医数十年的赵承月辩解说:“我是农村医生,也不知道杜冷丁是毒品呀!”法庭将择期对此案作出宣判。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