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泄密案/白宫顾问罗夫不起诉 案情不会向上发展?

发表:2006-06-15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震撼白宫高层的中情局干员泄密案,已导致副总统钱尼的幕僚长李比遭到起诉。最新消息传出,帮助布希总统两度赢得白宫宝座的布希政治顾问罗夫将逃过一劫,不会遭到起诉。这对民调跌入谷底的白宫来说,无疑地是一项好消息。

调查已经接近三年的CIA干员泄密案,震撼白宫高层,副总统钱尼的幕僚长李比因为妨碍司法调查、作伪证和陈述作假遭到起诉,李比还进一步指出,副总统钱尼和布希总统的顾问罗夫也都牵涉其中,因此泄密案爆发后,两人一直备受瞩目。

不过,检察官12日致电白宫顾问罗夫的律师,表示不会起诉罗夫。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之初,反对布希开战的前外交官威尔森公开批评,白宫为了报复,故意将威尔森妻子普拉姆的探员身份泄漏给媒体,检察官随即展开调查,最后起诉钱尼幕僚长李比,但调查开始之后,不少人认为检察官将会受到政治压力,无法办到底,但特别检察官费兹罗杰驳斥了这项说法。“我不会结束调查,直到查出所有人,告诉他们我们绝对会调查到底,由我们主导整个调查的步骤。”

白宫顾问罗夫曾经5度向大陪审团作证,且证词反覆,宣称不记得或是记忆力不佳,但检察官却决定不会起诉罗夫,这项决定已经遭到抨击。

民主党议员查尔斯休摩:“只有一人因为作伪证遭到起诉是不够的,我们必须知道泄密的主谋是谁。”检察官的这项决定,是否也意味着整起案件将不会向上发展,仍然值得观察,但对于面临期中选举压力的共和党而言,这的确是值得鼓舞的好消息。

(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