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看世界杯两球迷煤气中毒身亡(组图)

发表:2006-06-15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存下来的小李向民警介绍当时的情况

昨天下午4时25分,一氧化碳中毒较重的杨某某接受高压氧舱治疗后,意识依然比较模糊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正渐入高潮,让岛城球迷看得过瘾,可昨天早上7时30分,记者接到报料:“南宁路13号2号楼有人煤气中毒了,还有人死了!”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现场,在采访中发现,受害人是一群球迷,中毒前正在观看世界杯。截至昨晚9时,此次事件中的5名一氧化碳中毒者中已有两人死亡,另有3人不同程度中毒,其中一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软管上小孔在漏气

  昨日清晨7时40分许,记者接到线索赶到南宁路13号2号楼二单元802户,还没有进门,一股浓烈的煤气味便迎面扑了过来,记者看到屋内一片狼藉,所有的窗户都已经全部打开了。鞍山路派出所的110民警正在现场勘查。

  在煤气泄漏的厨房内,记者看到连接灶具的软管处有一个绿豆大的小孔,泰能集团的工作人员现场拧开阀门后,小孔处呼呼地往外漏气。

  煤气中毒两人身亡

  在南面阳台处,一具男青年的尸体摆放在那里。“小杨才17岁,他再也不能看足球了。”在这次灾难中幸存下来的孙浩和李兴涛惊魂未定,“要不是我们睡觉的屋离厨房远,我们也就……”两人带记者来到了事发的卧室,在朝南的主卧室内,里面摆了三张两层的铁床,中间桌子上有一台彩电。

  孙浩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住了4年多了,前晚9 时,他和李兴涛、杨某、杨某某、潘某、金某、马某等7名同事都在这里看世界杯球赛,“看到十点半,我就跟李兴涛到北面的小卧室睡觉了。”孙浩接着说,昨天早上7时,他起来喊了一声“起床了”,结果没有人响应,反而闻到煤气味,厨房里有气往外冒,杨某、金某、杨某某都口吐白沫,眼朝着电视的潘某倚着被子也在那里动弹不得。睡在另外房间的马某也是喘着粗气。

  孙浩一拳捣毁了南窗的玻璃,又拨打了120、110,然后和李兴涛将同事一一抬到通风处。

  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发现17岁的杨某已经死亡,杨某某、潘某、金某和马某则被送到了海慈医院抢救。其中,金某在海慈医院抢救了半个多小时后,最终抢救无效死亡。杨某某中毒较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马某、潘某中毒较轻,已无大碍。

  中毒前正看世界杯

  “以前晚上都要开窗,昨晚夜里下雨,潘某他们关了窗户,可能做饭后急着看球,未关煤气阀门,造成中毒。”孙浩这样认为。据了解,17岁的杨某和23岁的杨某某是亲表兄弟,他们来自曹县。30岁的金某来自湖北、20岁的马某来自平度、23岁的潘某来自沂水,他们都在人民路一家五金店工作。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海慈医院,杨某某、马某、潘某等3人正在接受第二次高压氧舱治疗。据海慈医院高压氧科主任陆关法介绍,目前马某和潘某已基本没有问题,而杨某某一氧化碳中毒较重,目前仍然意识模糊。下午4时25分,3名一氧化碳中毒者离开高压氧舱,其中杨某某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观察。

  据潘某讲,前晚他们7人分别到厨房做饭,当晚9时,大家聚在一起看韩国对多哥的世界杯转播。“看完这场球大家就睡下了,想等到次日凌晨3时起来看巴西队。”潘某说。

  睡下铺救了他们一命

  “我晚上浑身难受,还换了房间睡觉。”潘某告诉记者,他半夜感觉浑身难受,就跑到另外一间卧室睡觉。据潘某讲,他和死者金某、杨某及和他一样幸存的马某潘某住在厨房对面的屋,这个屋离厨房最近,而死者金某、杨某和中毒最重的杨某某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睡在上铺。“高处的一氧化碳浓,我们因为睡下铺逃过一劫。”潘某认为。

  据记者了解,潘某等人的家人已得到消息,目前正往青岛赶来,而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中。

  记者调查

  软管有使用年限 发现老化快更换

  泰能集团的工作人员检修后说,煤气就是从灶具与燃气管道中间软管处上的小孔漏出来的。记者注意到这块软管已经变黄了,有些老化,孙某告诉记者,他们在此处租住4年了一直没有更换过。这部分软管的产权归谁,软管有没有使用年限呢?

  记者就此事拨打12319咨询,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这部分软管产权归用户所有,如果破裂的话,应该由用户来更换。记者随后联系到市燃气管理处,王聚和处长告诉记者,软管是有使用年限的,大约是两年。记者了解到,泰能集团曾给用户下发了燃气使用警示,警示中提到了“软管不得超过两米,并定期更换,软管两端,须用关卡卡牢”的信息。王聚和告诉记者,市民一旦发现家中灶具前软管出现裂缝、不牢固、老化变黄后,要立即更换新管,更换时要用关卡卡好两端接头。

  王聚和告诉记者,市民可以使用肥皂水检漏,市民在家中要是遇到了头晕、恶心、无力等情况,要尽快通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