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亿美元已蒸发 全球股市盼来绝地大反弹

发表:2006-06-16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经历了近段时间来的持续下跌之后,最近两天,全球股市开始显示出回暖迹象。从纽约到伦敦,从日本到新加坡,各主要金融市场股票指数普现反弹。

在周边市场纷纷反弹的气氛下,内地股市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6月16日13:00左右,沪深两市股指最高分别探至1560点和4023点,越过5日均线,量能有所放大。

b全球股市走出阴霾 跌入泥潭的印度股市暴涨

纽约三大股指周三均出现反弹。其中,道琼斯指数涨1.03%;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62%。受此影响,欧洲股市昨日再现强劲反弹,昨日早盘,英国金融时报 100指数一路上涨79.70点,盘中达5586.50点;德国DAX指数上涨81.20点,涨幅为 1.53%。

亚洲股市也开始走出低迷,昨日日经指数上涨161.2点,收于14470.76点,涨幅为1.13%;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涨21.76点,收于 2302.43点,涨幅为1.0%。而陷入下跌泥潭的印度股市昨日也终于走出阴霾,孟买Sensex30种股票指数昨日暴涨642点,涨幅高达7.2%,创下历史上单日最高涨幅。

6月16日13:00 全球主要股市情况

香港恒指 15790.19 +355.11 +2.30%

台湾加权 6580.77 +154.38 +2.40%

日经指数 14972.64 +501.88 +3.47%

伦敦指数 5619.30 +112.50 +2.04%

标普500 1256.16 +26.12 +2.12%

纳斯达克 2144.15 +58.15 +2.79%

道琼斯 11015.19 +198.27 +1.83%

上证综指 1561.071 +27.091 +1.77%

深成指数 4023.352 +78.750 +2.00%

b美股加息利空出尽 带动全球股市绝地大反弹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强化,市场对利空因素消化殆尽,因此,经历了连续八个交易日大幅下挫的美国股市周三终于“触底”,三大股指全线反弹,道指更创下5周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在美股反弹带动下,周三就已有所企稳的日股、欧洲股市以及中国香港股市等昨日继续上行,而俄罗斯、印度等新兴市场也延续了周三的反弹势头。

美国本周相继出台的两大通胀参照指标升幅都超过了市场预期,周二公布的5月份核心批发物价指数环比上升了0.3%,为3个月来最大升幅,也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0.2%的升幅。而周三发布的5 月份核心消费物价指数更是连续第三个月增长超过预期,环比达到0.3%,与前两个月持平。与此同时,在美联储 14日公布的被称为“褐皮书”的美国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中,联储局再次对通胀形势提出警告,称美国通胀有所抬头,消费物价上涨的情况已呈扩散态势。

事实上,在上述数据和报告出台前,多位美联储官员就出面强调要警惕通胀,而最新的数据仅仅是令市场对于当局本月底将实施第17次加息的预期得到进一步证实。在6月28日至29日的会议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几乎肯定会宣布加息25基点,至5.25%。路透调查显示,20家美国国债一级交易商都预计, 6月升息几成定局,而多数交易商在本月初的调查中还认为6月不会升息。美国利率期货市场甚至显示,美联储在8月份的会议上还将加息。

分析师指出,由于此前一段时间美股已将加息的利空因素消化殆尽,因此,在加息几乎要成为事实的情况下,许多投资人开始入场逢低吸纳。另一方面,投资者敢于在目前入市,也表明他们相信美国经济可以承受持续加息带来的风险,并且预期通胀压力将逐步缓解。

b小股灾后市场前景乐观 港股机会逐渐显现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经过此前一段时间的 “小型股灾”行情之后,6月15日香港股市显现出明显的涨势。恒生指数收至15435.08点,单日涨幅为 1.23%。国企股亦获不俗涨势,且跑赢港股大势,H股指数大幅上涨2.29%,收至6036.49点。从主流股份的情况看,中石油、中石化以及中海油3 只油股的涨势对于港股市场起到关键性的支撑作用。

经过此前一轮的跌势之后,港股市场的阶段性底部已经来临。恒生指数最近一轮的涨势开始于去年11月份,至今年5月上旬的高点,累积涨幅超过20%。不过,最近一个多月以来持续的下跌行情已经令恒生指数的累积涨幅收窄至7%。相对于过去数月内蓝筹股披露的良好的业绩增长状况,恒生指数已颇有超跌嫌疑,市场前景的乐观不言自明。

主流股份良好的基本面状况可为恒生指数提供上涨的动力。香港市值最大的蓝筹股汇丰控股目前的市盈率仅为12.5倍,处于最近几年来的低点,该股在过去4年的平均市盈率在18倍以上。如果这只持续低迷已逾一年的股份回复至此前数年的平均估值水平,恒生指数将可因此升至16500点之上。市值排名第二的蓝筹股中移动目前的估值水平也明显偏低。中移动最近两年的盈利增速显著加快,未来股价当有不菲的上升空间。

b全球股市一个月的动荡两万亿美元蒸发

据北京晚报援引路透社报道,持续了一个月之久的全球股市动荡已使投资者至少损失了2万亿美元,使投资者除了债市和汇市之外,没有更多的投资选择。

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和利率水平上升将减缓经济增长,美国股市近期不断下跌,并引发全球股市大范围大幅度下挫。13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出现了两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纽约股市创今年初以来的最低点。欧洲主要股市也大幅下挫。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为6个月来的最低点。

市场人士指出,导致全球各市场大幅波动的原因比较复杂,但有关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预期无疑是主要因素。最近的各类数据显示,美国仍然存在通胀抬头趋势,美联储对于将继续升息以抑制通胀的调门不断升高。此外分析人士还认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从而导致企业收益减少是这次全球股市大幅度下挫的直接原因;而且股市下跌给投资者造成的心理恐慌也在全球股市间引发了连锁反应。据一家金融机构提供的数字显示,在截至6月8日的3周里,全球投资者从新兴股票市场共撤出资金 85亿美元。

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向,目前业内人士各执一词。有一部分认为股市还将下跌,调整还将继续。也有部分市场人士指出,从长远看新兴市场等吸引力仍在,对于欧美投资者而言,持有一定比例的新兴市场资产还有助分散投资风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