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贸易政策检讨 吁台湾检讨两岸贸易限制

发表:2006-06-20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的第一次贸易政策检讨会议今天在日内瓦登场,两岸经贸关系果然成为关注焦点。应邀担任与谈人的澳洲常驻WTO代表团大使Bruce Gosper对台湾经贸表现表示高度肯定,但呼吁台湾应对两岸贸易限制进行检讨。

经济部国贸局表示,这次贸易政策检讨会议(TPR)是由经济部次长陈瑞隆率团参加,WTO非常重视,各国出席情况踊跃,会议由哥伦比亚大使Uribe担任主席,秘书长拉米也在杜哈回合谈判紧锣密鼓进行之际亲自出席,显示WTO对台湾TPR的重视。

陈瑞隆在会中首先说明台湾加入WTO以来在经济、贸易的卓越表现外,也强调台湾已100%履行入会承诺,进行各项改善经贸体质及投资环境的措施,提供会员国许多商机;同时重申台湾支持多边贸易体系的决心,并将继续积极参与WTO谈判,期盼杜哈回合谈判圆满成功。

受邀担任台湾TPR会议与谈人的澳洲常驻WTO代表团大使Bruce Gosper对台湾经贸表现表示高度肯定,也赞同台湾支持贸易自由化的立场及在杜哈回合谈判的表现;但他也表示,WTO秘书处报告观察到台湾对两岸贸易的限制,他呼吁台湾应进行检讨。

这项会议目前仍在进行中,日本、中国、新加坡、欧盟等代表正针对会前提出的书面问题,进行口头补充说明。台湾代表团将在明天休会期间,依据各会员国提出的口头疑问准备答覆资料,在22日的会议中做综合回
应。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