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维案 调查错误连连

发表:2006-06-20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司法部督察长范恩(Glenn Fine)19日公开的报告指出,联邦调查局(FBI)许多人在调查恐怖嫌犯穆沙维(Zacarias Moussaoui)的过程中犯错,包括FBI总部不重视穆沙维构成的威胁的官员、实地调查的探员,甚至包括揭发弊端的FBI女律师柯琳.罗利(Colleen Rowley)。

穆沙维在九一一恐袭行动前一个月被捕。范恩指出,FBI“制度上的许多问题”使它无法查清穆沙维在这个恐怖阴谋中到底扮演什么角色。穆沙维后来成为第一个遭美国法院指控与九一一有关的恐怖嫌犯,上个月被判无期徒刑。

范恩在调查结论中指出,九一一前,FBI经理级的官员没有积极寻求法院签发搜捕状,以搜查穆沙维的物品,这是最大的失误。过去的种种批评都把炮口对准FBI高层,但范恩的报告则指出,失职的人不只是高层。

他指出,罗利当年揭发弊端,指FBI总部高层官员妨碍探员调查穆沙维,但她自己也有失误,没有适当指导探员应寻求何种搜捕状。在情报调查人员与刑事调查人员之间存在的一堵“墙”,被认为是在九一一之前未能对穆沙维的物品进行检查的重要原因。罗利19日接受访问时,坦承当探员碰到阻碍时,她没有力促FBI总部授权搜索,她应负责任。她说,她应该拿起电话筒,据理力争。


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