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飞弹威胁 美飞弹防御网接战

发表:2006-06-21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时报二十日报导,为因应北韩试射飞弹的威胁,美国国防部已启动美国本土的新型陆基型飞弹防御系统,并考虑发射拦截飞弹来击落北韩飞弹。美国国务卿莱丝十九日警告,北韩若发射长程飞弹,美国会以最严肃的态度因应,并视之为是具有挑衅意味的举动。

另一方面,尽管北韩和日本在二○○二年发表了承诺冻结飞弹试射的“平壤宣言”, 不过日本共同社二十日报导,北韩外交部官员已向日本记者明白表示,北韩认为这项宣言对于北韩发射长程飞弹并无拘束力。

据美国情报显示,北韩飞弹基地所在的咸镜北道舞水端里近日天候不佳,北韩恐无法立即发射飞弹,但相关试射准备工作大致就绪,因此几天到一个月内就会有动静。

华盛顿时报引述美国官员的话报导,两艘配备神盾武器系统的海军战舰正在北韩附近巡弋,若有风吹草动,将率先探知,成为全球飞弹防御网的前哨。

防御系统提升为接战模式

美国现有的飞弹防御系统包括十一枚长程拦截飞弹,其中九枚部署在阿拉斯加州格瑞里堡、两枚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国防部官员透露,飞弹防御系统已在过去两周从测试模式转为接战模式。

针对北韩可能试射“大浦洞二号”洲际弹道飞弹,一位布希政府高层官员说,当局考虑的选项之一,就是发射拦截飞弹来击落北韩飞弹 。

白宫发言人史诺拒绝评论美国正在考虑击落北韩飞弹的消息,只说针对北韩飞弹问题,布希总统已致电超过十二国的领袖,但史诺没有说明是哪些国家。

另有一说 非飞弹而是卫星

不过正当国际社会严重关切之际,南韩官员二十日表示,北韩是否准备试射飞弹,其实仍是未定之数,北韩的飞弹也尚未完成燃料填充。

至于北韩即将发射的究竟是洲际飞弹还是人造卫星,也有不同说法。朝鲜日报报导,南韩政府认为,从发射台露出地面的情况看,发射人造卫星的可能性更大。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二十日也在其网站上报导,北韩短期内可能发射卫星,而非美日所称的导弹。朝鲜日报说,由于美、日与南韩在判断上南辕北辙,因此当北韩发射火箭后,有关究竟是搭载弹头还是卫星的争论,很可能会让美、日、南韩在因应方案上发生分歧。
美日加速推动MD合作计划

日本“产经新闻”二十日报导,鉴于北韩近来试射飞弹的准备动作频频,美、日正研拟加速推动驻日美军重整工作的一环 — 飞弹防御(MD)合作计划。两国已对相关方针达成共识,包括尽速部署美军的爱国者三型地对空拦截飞弹以及签订资讯共享协定等。

美、日政府十五日于夏威夷针对美军重整问题进行协议。参与协议的人士表示,双方代表在会中针对北韩可能试射飞弹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认为“应加速推动重整计划中的MD合作项目”。

具体而言,关于美军爱国者三型飞弹的部署,虽然驻日美军重整的最终报告未订出特定日期,仅提及“尽可能及早运用”;不过,双方预定于年底前展开驻日美军基地的部署,明年三月前则开始进行航空自卫队的部署作业。

美、日共同研发的飞弹防御系统包括两道防线,首先由神盾驱逐舰上的海基型拦截飞弹在大气层外击落敌方弹道飞弹;若第一道防线失败,再由陆基型地对空爱国者三型飞弹在二十公里高空加以击落。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