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英勇盾牌-06”演习展示先进武器(组图)

发表:2006-06-21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关岛演习20日进入第三天。对于这次美军10多年来在太平洋地区最大的军事集结,美方虽没有对演习的背景和意义作出更多解释,但分析人士认为,美军的这次演习有着多重内容和意图。

检验训练水平

这次代号为“英勇盾牌-06”的军事演习是10多年来美国在太平洋地区调集航母最多的一次军事演习。此次演习总共调动包括3艘航母在内的30艘舰艇、280架战机和2.2万名军人。无论是美军安德森空军基地还是“里根”号航母,都显得气氛平静,秩序井然,丝毫没有重大演习前紧张而忙碌的情景。面对记者“为演习做何准备”的提问,从航母战斗群司令到普通士兵都回答:演习就是训练。

这样的回答虽有绝对化的一面,但对于一年举行许多次演习的美军来说,演习的确已经成为日常训练的一部分,其目的重在展示和检验训练成果。

美军519特遣部队第36联队指挥官、海军上校迈克·博拉说,美军在日常训练和军事演习中对部队的要求区别不大,因此训练和演习没有明确的界限,只要参演部队到位,随时都可以进入演习状态。

关于演习的背景设定、方案设计和行动方式,美方没有具体透露。根据美军太平洋总部此前公布的消息,这次演习旨在检验美军的快速反应和联合作战能力。

探索联合作战模式

据美方介绍,“英勇盾牌-06”与美军另一项重要演习“北方边缘”相比,虽然都是海军、空军、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共同举行的联合训练,但前者主要是以空中为中心的陆基演习,而后者则综合了空中、陆地和海上战术。 负责筹划和指挥此次演习的519联合特遣队,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唯一一个由四星上将领导的联合特遣队,其成员来自美国海军、空军、陆军、海军陆战队和其他机构,总部设在夏威夷的珍珠港。其中,空军部队司令部位于夏威夷西凯姆空军基地,海上部队司令部则位于部署在日本横须贺的美国第七舰队指挥舰“蓝岭”号上。

参加演习的部队担负着实战、反恐和救援等多种任务。30艘舰艇从不同母港或任务地点汇集到关岛进行演习,这对美军尤其是首脑机关的一体化指挥平台而言,是一个并不多得的锻炼机会。“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司令迈克·米勒对记者说:“海军和空军有不同的文化,因此需要检验他们是否能够一起工作并顺利完成任务。”因此,这次演习的联合性可以概括为:多军兵种从不同方向汇集,在不同地域展开多样化的行动。


6月18日,三艘参加“英勇盾牌-06”军事演习的导弹驱逐舰在太平洋海域航行

展示先进武器 提高关岛地位

在这次演习中,美军共邀请了7个国家前来观摩。观摩团参观了外界猜测颇多的B-2战略轰炸机等先进装备,分别登上了3艘航母。在航母上,观摩团成员可以自由地近距离观看所有舰载机,并参观处于工作状态中的航空控制室、作战指挥室等核心地点。记者随观摩团在美空军基地看到了B-2战略轰炸机和AGM-86C型空射巡航导弹。

尝试把关岛建设成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快速反应和远程投送中枢,加强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存在,恐怕是这次演习最重要的内容。

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关岛的战略地位。这里既是美军在太平洋的主要前进基地,又可作为太平洋、印度洋地区美军的重要支援基地。海湾战争期间,位于关岛东北部的安德森空军基地是美国向中东地区派遣战略轰炸机的主要中转站。

近年来,美军大力加强在关岛的军事部署。根据美军亚太地区兵力调整计划,目前驻日本冲绳的数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在2014年前移师关岛。2008年,“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将接替“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长期部署在日本。2008年前,美军也将分3个阶段裁减驻韩美军,并将驻韩美军的部署整体南移。

这些兵力调整的目的,在于加强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前沿部署,并通过优化整合提高整体作战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正在美国关岛观摩美军“英勇盾牌-06”军事演习的中国观摩团成员观看美军武器。


在美国关岛附近海域,参观美军“里根号”航空母舰的中国观摩团成员与美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进行交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