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星:从刘志华落马案看廉洁奥运的面子工程

发表:2006-06-22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因为生活腐化被免去副市长职务。消息发布后,国人的反应远无海外媒体热烈。在国内,别说拉出个副市长级的贪官不新鲜,就是国务委员级的也在意料之中,共产党的这个大染缸里,还捞的出白布吗?

刘志华自己做梦也没想到,上面选定了他做这次政治危机的牺牲品,要不前不久他怎么会对着媒体大言不惭地说:“谁发现我们有问题,赶紧来举报。”

官方报道虽然简单,只提了一条生活腐化堕落。可“生活腐化”现在对那些当官的还是事吗?那些遍地开花的“洗浴中心”,就是色情服务的专业场所,出入那里消费的贪官成帮成伙,十有八九是公款消费呢。

在北京市委工作的一位朋友说,刘志华落马的事情有点儿蹊跷,前一天他还接见外宾,之前机关里没透露出一点儿口风,都是从新华社的报道里知道的。这两天机关里的人议论,据说是胡锦涛亲自办案,绕过了北京市委,中纪委出面下的手。

有人说,刘志华包养成群情妇,建立地下行宫得有个暴露的过程,时至今日曝光是在情理之中,这是海外媒体和善良的人们不了解中共一贯黑箱作业、腐败治国在想当然。

也不要以为胡锦涛这回出手快,就显示中共领导的反贪、廉政的决心大,似乎是在履行廉洁奥运的承诺,刘志华落马一案至少还有如下的解读。

刘志华是奥运会基础建设工程总指挥。基础设施的巨额投资二千八百亿人民币,现在已经投资过半,工程接近尾声。刘能得手大笔敛财贪污的时机,是在动工之前后,仅工程招标一项就能让他腰缠万贯。算起来,这应当发生在2003-2005年,为什么在那个时候发生的问题到现在才拿出来呢?非要等到巨额工程款已经挥霍怡尽了,不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了吗?

众所周知,奥运工程是中国官方控制的重大项目,政府、官员、享有极大权力。中共独裁的政治体制不允许司法独立和媒体监督,所以烂权、权钱交易普遍存在,中共对此心知肚明。没有社会公众的监督,不等于中共内部自己没有监控。谁都知道,主管奥运基建工程,如同守着一座金库,是名副其实的肥差。对这样敏感的位置中共不可能有疏漏,恐怕他刘志华走马上任的那一天,中纪委、监察部的监控机制也自动运作起来了,他的一举一动都在监控之内。但是,只要在政治上与中央保持一致,象贾庆林一样再腐败,也保他没事,把柄攥在党的手里,那就更得俯首贴耳,死心蹋地,“不怕你贪,就怕你反”,这是中共腐败治国的韬略之一。

刘志华一案又属于腐败治国的另一类,是中共过去一贯玩弄过的政治把戏。不是因为他刘志华太贪婪,太招摇,而是胡锦涛现在需要这样一个角色,这是政治的需要,他必须下台做面子工程的祭品。当初刘上任的时候不一定是劣迹斑斑,这几年里,他是在中共的默许之下走到如今。刘志华的下场确实可悲,也是罪有应得。

中共的人权状况在国际上声名狼藉,对是否在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国际社会多次提出过质疑。若真是有那一幕发生,中共政权将如何面对国人与世界?它的一切谎言都不攻自破,靠谎言维持的恶党政权也会随之垮台。所以对国际社会多次的质疑、警告,中共是胆战心惊的。

继“绿色奥运”之后,中共又打出了“廉洁奥运”的招牌。因为心虚,害怕国际社会真的制裁,就得拼命地粉饰包装自己。所以说这次它抛出的刘志华一案是精心策划的。刘志华是中共政权的高官;在筹备奥运会过程当中巨额贪污;除此而外,还特意曝出“地下行宫”和“包养成群情妇”的卖点。 以上三个看点是媒体得以热炒的要素。由新华社传出这一消息,是有意向全世界抛出它的这一“爆料”。希望海外媒体能铺天盖地地炒做起来,越热越好,引起轰动了,就到达中共兜售其奸的目的了。

胡锦涛自以为聪明,主动出击,自我曝光,以小丑掩盖大丑,掩人耳目,为瞒天过海,他把正义的忠告当成了耳旁风,与代表民主正义的主流社会抗衡较量,他走的越来越远了。

世人皆知五环旗下曾有过丑闻,或许刘志华案的丑闻比当年悉尼、长野、盐湖城的丑闻更丑陋。但是胡锦涛不会为此而难堪,这对他算不了什么,比这难堪的丑行恶状在中国比比皆是。如果中共活体摘除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被彻底曝光,胡锦涛面对的就不仅仅是难堪的问题了,等待他的是什么,他自己心里是应该清楚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