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星:從劉志華落馬案看廉潔奧運的面子工程

發表:2006-06-22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久前,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因為生活腐化被免去副市長職務。消息發布後,國人的反應遠無海外媒體熱烈。在國內,別說拉出個副市長級的貪官不新鮮,就是國務委員級的也在意料之中,共產黨的這個大染缸裡,還撈的出白布嗎?

劉志華自己做夢也沒想到,上面選定了他做這次政治危機的犧牲品,要不前不久他怎麼會對著媒體大言不慚地說:「誰發現我們有問題,趕緊來舉報。」

官方報導雖然簡單,只提了一條生活腐化墮落。可「生活腐化」現在對那些當官的還是事嗎?那些遍地開花的「洗浴中心」,就是色情服務的專業場所,出入那裡消費的貪官成幫成夥,十有八九是公款消費呢。

在北京市委工作的一位朋友說,劉志華落馬的事情有點兒蹊蹺,前一天他還接見外賓,之前機關裡沒透露出一點兒口風,都是從新華社的報導裡知道的。這兩天機關裡的人議論,據說是胡錦濤親自辦案,繞過了北京市委,中紀委出面下的手。

有人說,劉志華包養成群情婦,建立地下行宮得有個暴露的過程,時至今日曝光是在情理之中,這是海外媒體和善良的人們不瞭解中共一貫黑箱作業、腐敗治國在想當然。

也不要以為胡錦濤這回出手快,就顯示中共領導的反貪、廉政的決心大,似乎是在履行廉潔奧運的承諾,劉志華落馬一案至少還有如下的解讀。

劉志華是奧運會基礎建設工程總指揮。基礎設施的巨額投資二千八百億人民幣,現在已經投資過半,工程接近尾聲。劉能得手大筆斂財貪污的時機,是在動工之前後,僅工程招標一項就能讓他腰纏萬貫。算起來,這應當發生在2003-2005年,為什麼在那個時候發生的問題到現在才拿出來呢?非要等到巨額工程款已經揮霍怡盡了,不是亡羊補牢為時已晚了嗎?

眾所周知,奧運工程是中國官方控制的重大項目,政府、官員、享有極大權力。中共獨裁的政治體制不允許司法獨立和媒體監督,所以爛權、權錢交易普遍存在,中共對此心知肚明。沒有社會公眾的監督,不等於中共內部自己沒有監控。誰都知道,主管奧運基建工程,如同守著一座金庫,是名副其實的肥差。對這樣敏感的位置中共不可能有疏漏,恐怕他劉志華走馬上任的那一天,中紀委、監察部的監控機制也自動運作起來了,他的一舉一動都在監控之內。但是,只要在政治上與中央保持一致,像賈慶林一樣再腐敗,也保他沒事,把柄攥在黨的手裡,那就更得俯首貼耳,死心蹋地,「不怕你貪,就怕你反」,這是中共腐敗治國的韜略之一。

劉志華一案又屬於腐敗治國的另一類,是中共過去一貫玩弄過的政治把戲。不是因為他劉志華太貪婪,太招搖,而是胡錦濤現在需要這樣一個角色,這是政治的需要,他必須下臺做面子工程的祭品。當初劉上任的時候不一定是劣跡斑斑,這幾年裡,他是在中共的默許之下走到如今。劉志華的下場確實可悲,也是罪有應得。

中共的人權狀況在國際上聲名狼藉,對是否在北京舉辦2008年奧運會,國際社會多次提出過質疑。若真是有那一幕發生,中共政權將如何面對國人與世界?它的一切謊言都不攻自破,靠謊言維持的惡黨政權也會隨之垮臺。所以對國際社會多次的質疑、警告,中共是膽戰心驚的。

繼「綠色奧運」之後,中共又打出了「廉潔奧運」的招牌。因為心虛,害怕國際社會真的制裁,就得拚命地粉飾包裝自己。所以說這次它拋出的劉志華一案是精心策劃的。劉志華是中共政權的高官;在籌備奧運會過程當中巨額貪污;除此而外,還特意曝出「地下行宮」和「包養成群情婦」的賣點。 以上三個看點是媒體得以熱炒的要素。由新華社傳出這一消息,是有意向全世界拋出它的這一「爆料」。希望海外媒體能鋪天蓋地地炒做起來,越熱越好,引起轟動了,就到達中共兜售其姦的目的了。

胡錦濤自以為聰明,主動出擊,自我曝光,以小丑掩蓋大醜,掩人耳目,為瞞天過海,他把正義的忠告當成了耳旁風,與代表民主正義的主流社會抗衡較量,他走的越來越遠了。

世人皆知五環旗下曾有過醜聞,或許劉志華案的醜聞比當年悉尼、長野、鹽湖城的醜聞更醜陋。但是胡錦濤不會為此而難堪,這對他算不了什麼,比這難堪的醜行惡狀在中國比比皆是。如果中共活體摘除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被徹底曝光,胡錦濤面對的就不僅僅是難堪的問題了,等待他的是什麼,他自己心裏是應該清楚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